过新年_400字作文1
正当雪飘如絮,雪厚霜浓的时候,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春节是喜气洋洋的,令人欢喜的。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一家子热热闹闹的这情景是多么令人神往啊!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三口到家乡过年。
大年三十的早晨六点整,外面还是漆黑一片,可以隐隐约约听到一两声鞭炮声,屋檐下的冰柱在灯光的照射下,发出金色的光芒。睡眼朦胧的我被叫起,我喃喃地迷惑不解地问妈妈:“今天我们有什么重要的活动需要如此早起?”“‘抢年’呀!”妈妈神秘地说,“‘抢年’是我们家乡过年的风俗,谁起的早,谁就能在一年中得到好运。”我不禁联想到一句谚语:早起的鸟儿多得食。原来“抢年”是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啊!我赶紧吃完早饭,便与爸爸妈妈一起去逛街。
我们来到花市上。好美的花啊!五颜六色、姹紫嫣红的,给节日增添了许多新年的气氛。看看这朵,好美;再瞧瞧那朵,也很鲜艳。那些漂亮的花儿使我眼花缭乱。
我和爸爸妈妈逛了好久,才离开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