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新年刚刚过去,如梭的岁月却早已织出了明媚的春光,我们满怀着对明媚春天的憧憬,迎来了新的学期和新的征程。一年之计在于春,唯有春华方有秋实。新学期伊始,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希望,我们要站在新学期的地平线上,珍惜时间、努力拼搏、证明自己、超越自我。我们拂去岁月之尘,重回知识殿堂。
我们不禁要问自己:新学期,你准备好了吗?
树立
信心——对学习的信心、对自己的信心、对未来的信心。因为失败、因为挫折、因为竞争,你的信心也许会有磨损,但卓越的成就往往是用眼泪换来的。孟子曰:“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只有备受折磨,才能有更坚定的信心,才能对理想、对希望保持那一份热诚。
说到理想,我想到“有志者事竟成”,理想的分量不言而喻。有人说:“
没有理想的生活,犹如没有罗盘的航行。”
我们生活学习,都需要理想的指引。理想是开启幸福之门的力量,理想是奋斗的源泉。
因为奋斗的艰苦,成功之花才显得那样娇艳;因为奋斗的酸涩,成功之实才显得那样甜美。读书似潜海寻宝,越深宝越多;求知如寻花采蜜,越勤蜜越多。辛勤的奋斗为我们提供许多宝贵的经验。
经验是奋斗的成果,经验是智慧的源泉,经验是可靠的指路明灯,经验是真知灼见之母,从经验中得到的教训比从经验中得到的真理还要珍贵。在你我奋斗的历程中,可以获得的经验教训不胜枚举,但重要的是能否真正吸收,用它指导我们的学习生活不会重蹈覆辙。
信心,理想,奋斗加经验,这样充分的准备一定会让新的学期更有意义,更加充实,更多收获!
最后,我还是想问:同学们,新的学期,你准备好了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