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是一个漫长的奔跑过程,不要奢望一步到位跑到终点,也不要因为暂时的落后而灰心停滞不前。在奔跑的过程中,我们还需要学会忍耐和等待。
忍耐是人的一种意志,忍耐是人的一种品质,忍耐反映出来的是人的修养。一个有修养的人,必定具备忍耐的意志和品质。
命运常常是折磨人,不论是谁,在人生中总难免身陷逆境,一时又无力扭转面临的颓势,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暂且忍耐。
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很多时候我们都要学会忍耐,忍耐是一剂良药。常言说:“大忍大益,小忍小益,不忍不益”。古人云:忍一时,强一世。也是这样一个道理。
人生路上,我们可以忍受别人异样的目光,还有没来由的猜测,这是他们无聊的权力,但是我们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目标,并毫不动摇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即使面对别人的侮辱和伤害,有时也需要忍耐。不必急急忙忙以一种对抗的方式来证明自己并非软弱可欺。
人的一生当中会遇到很多问题,如果你能忍耐,以后即使碰到大的问题,自然也能忍受,也自然能忍到最好的时机再把问题解决,这样才能成就自己的目标!
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难免会经历疾病的缠绕,事业的不顺,不被人理解的苦闷,或失去亲友,恋人的悲痛等,当人生的黑夜笼罩心头的时候,多想想人生四季中那些美丽的过往,你也许会明白你所经历的那些挫折和不幸,只是人生的天空中偶尔飘过的淡云,人生长河中偶然翻起的浪花。如果想明白了这些,你也许就会明白,忍耐,是人生经历过程中,多么重要的必修
“忍”是一生的修行。忍耐的过程是痛苦的,但结果却是甜蜜的。不论是对逆境,对内在的烦恼还是外在的灾祸,都要忍。忍耐是一种以退为进的生存智慧,一种明心见性的处世哲学。忍耐不是软弱,不是逃避,而是一种心灵的超越。吃亏能养德,忍耐能养心。
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既遗憾,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