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我终于盼到了六一节的到来。这一天,我是多么的开心呀,活象一只刚被放出来的小鸟,在蔚蓝色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为了庆六一,我们全家一致决定去嘉兴学滑冰。我本来就高兴得合不拢嘴了,一想到要去嘉兴学滑冰,更是欢喜得不得了,手舞足蹈。
经过1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滑冰场。刚踏进滑冰场的大门,只见滑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一股股的人流把原来就很狭窄的小路,挤得水泄不通。好不容易买好门票,我赶紧穿上滑冰鞋站到滑冰场上。当我看到有好多人接二连三地摔倒时,一开始的高兴劲立马化成了灰烬——飞到哪都不知道了。我忐忑不安站在滑冰场上,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机器人,不敢前进也不敢后退,只是傻呆呆地站着。但当我又看到有些人滑冰就像耍杂技一样,壮了壮胆,小心翼翼地迈出和蚂蚁差不多的一小步。说时迟,那时快,“扑通”一声,我整个人往后倒摔了个“四脚朝天”。疼痛难忍的我用手使劲捂着可怜的屁股,躺在一个角落里。我好不容易再次站起来,颤颤巍巍的身体靠护栏支撑着,想再一次往前走“扑通”,我又摔了个“乌龟翻壳”。我疼得嗷嗷直叫,手摸着快“开花”的屁股,心灰意冷。要知道我可是一个死也不退缩的人,可今天却……
就在这时,爸爸看见了狼狈的我,慢慢地向我滑来。爸爸小心翼翼地蹲了下来,笑着对我说:“女儿,滑冰学会了一点儿吗?”刚听完这话,我的气就不知往哪打来,生气地说;“我不要学滑冰了,我不想学滑冰了,滑冰一点儿也不好玩!”话音刚落,爸爸那张阳光灿烂的脸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爸爸轻轻地抚摩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丽晨,你怎么能半途而废呢?要知道每做一件事,我们都会遇到大大小小不同的困难,在这时我们就应该顽强地打败困难,不应该在困难面前低头,这样照亮人生的曙光才会在你的身旁不停地照耀你,你说我讲得对不对?”我低着头仔细地琢磨着爸爸的话,突然恍然大悟,对阳光总在风雨后,失败乃成功之母,我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小脑袋。接着我又重新站了起来,向人生的困难去挑战。“扑通!扑通!”我又接连摔了好几个跟头,但我并没有退缩,而是大步往前走。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的不泄努力下,我掌握了一些滑冰的基本动作。我好开心啊,因为我顽强地战胜了困难,因为我学会了滑冰的一些基本动作。
时间过得真快该回家了。我不情愿地脱下了滑冰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滑冰场。
这次的六一儿童节,我学会了滑冰,真是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