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里的一天,天气晴朗。妈妈说要带我和姐姐去滑冰车,我听了非常高兴,于是,我马上去穿衣服。我们三个人,走到了大桥底下,我看见这里滑冰车的人可真多!我妈妈给我们俩租了两个冰车。姐姐很快坐在冰车上“嗖”的一下,就滑出了好远。我心里很着急,也坐到了冰车上。我使劲一滑,“哎哟”不好,我摔在了冰上。妈妈见此情景,哈哈大笑。我非常生气,便坐在冰上生闷气。妈妈看我这样,就把姐姐找了回来,让她教我滑冰车。
姐姐把我扶起来,然后姐姐坐在冰车上,双手握住冰叉,把冰叉叉在冰上,使劲向后一用力,冰车就往前滑了很远。我也学着姐姐的样子,一用力,“哎哟”,我又摔了一跤,好痛呀!我一连摔了两跤,心里又恨又气,于是我耍起了小孩子脾气,不学了。这时姐姐说:“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要半途而废。”听了姐姐的话,我又有了勇气,再一次坐在冰车上,认真滑了起来,不一会儿,我竟然学会了。我轻轻一用力,冰车飞快地向前滑去,接着,我高兴得滑了起来。这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美了。我学会了滑冰车以后,就和姐姐比赛,我们玩了很久,才回到了家里。通过学滑冰车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要半途而废。这一天,我的收获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