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过程中的故事,就像一粒粒珍珠,串起了七彩的童年。在这数不清的珍珠里,有一颗是最闪最亮的,它不时在我的脑海里闪烁,让我回味,让我发笑,那就是那年学滑冰发生的事情。
那时正值暑假,同学张孜租来了两双冰鞋,我们赶紧去旱冰场。脱下脚上的鞋,赶紧就把滑冰鞋穿上。我虽然战战兢兢地站起来了,但说什么也不敢挪动一步。在朋友们的鼓励下,我总算小小心翼翼地挪动起来,没挪多远,扑通,摔了一个大跟头。张孜笑着扶起了我,说:“别慌,眼向前看,身子向前倾,步子要迈开。”说完,她牵着我的手,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向前溜。我心里想着她讲的要领,还真溜起来了,心想,这滑冰并不难哪。我一高兴,一加速,心一慌,脚一歪,身子向后一倾,一屁股坐在“冰”上,疼得我叫了起来,把牵着我的张孜甩出去老远,她也被摔在地上,半晌,我们俩才爬起来。
我看了一眼四周,目光再也收不回来了,一位穿白色短衫和蓝色牛仔裤的姐姐吸引住了我。她一脚在前,一脚在后,和谐地摆动着双臂,动作由慢到快,由快到飞,又突然自如地旋转起来,轻盈,优美,像一只美丽的小天鹅在天上飞。周围的人也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不少人停下来,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我羡慕极了,心想,啥时我才能达到这个超人的水平呢?
我一激动,从地上爬起来,下决心,试着一个人滑。我一边小心翼翼地滑,一边琢磨那轻快的感觉,怎么总找不着呢?我还是一次次地摔倒,一次次地爬起来,心想,对,要像小孩子一样,不摔无数个跟头哪能学会走路呢!不管它,你摔你的,我练我的,不管摔多重,多惨,我就横下一条心来练下去!
溜着溜着,忽然前面杀出一个“程咬金”,一位愣愣的小弟弟向我冲来。我顿时慌了神,想“刹车”也刹不住了,只听“砰”的一声,整个身子扔到地上,一只手疼得动弹不得,脚上的冰鞋也摔飞了。我两眼冒金星,想爬也爬不起来,好狼狈!好友张孜却站在一旁讥笑我,说我是个大笨蛋。我不服气,挣扎起来,想追上训她一顿。怪了,这不顾一切的一追倒好,我溜得又快又稳了,身子也轻松起来,心中甜蜜起来-——我会滑冰啦!
我一高兴,一美,身上的疼也忘了,眼睛也知道向前看了,身子也知道微微地倾了;脚底下好像生了风,头发也飘起来。我解开了红马夹的纽扣,飞呀,浑身的肌肉都放松了,每一个细胞都自由了,一大堆作业的烦恼没了,考试的压力也没有了;我感到的是阳光的灿烂,大地的温柔,人生的美好,花草的多情……
这次学滑冰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只要坚持,总会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