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在楼下我看见一个小男孩,他穿着滑冰鞋,就像脚下踩着风火轮一样,飞一样地跑过,要想滑冰,那可就得有一双滑冰鞋,我看人家吃豆腐牙快,以为滑冰很容易,也想滑。我请求妈妈给我买一双,经过我百般恳求,妈妈同意了。
一个双休日上午,妈妈陪着我去商厦去买滑冰鞋,经过左挑右选,费了好一会功夫,终于挑一双我们觉得价格合适,也穿着舒服的滑冰鞋。它全身灰色的底下四个轮子并排在一起,里面有个大棉垫,可以护脚。
“狗窝里放不住剩馍”第二天,我就拎着滑冰鞋,在我楼下一块平坦的水泥地上滑。开始我一穿上鞋就觉得鞋又大又重,感觉很别扭。这双鞋虽然可以调大小,但是已经调到了最小,再小就不行了。只好凑合着穿。我扶着妈妈一点一点向前移动,生怕摔倒了。速度非常慢,就是蜗牛也比我爬的快。不一会,我就觉得腿有点酸,十分麻木,想歇一会。妈妈送开我,没想到这双鞋还真稳当,就想穿着平常的鞋一样,站的直直的。渐渐的,我松开了妈妈,可以扶着栏杆,自己开始一点点滑。我拉着栏杆,使劲拉,滑不走,使劲大了又控制不住。我急得浑身冒汗。这时我一不小心手一使劲,鞋就像淘气的小娃娃,争着向前跑,可我身子还没跟上去,心里一慌,失去了平衡,栽了个仰人叉,屁股重重的摔在地上疼得要命。我真不想学了。妈妈鼓励我说怕吃苦怎么能学到本领呢?是呀:学滑冰,这点苦都受不了,怎么能把滑冰学好呢!我又振作起来。时间过得可真卡,不知不觉一上午过去了。我要回家了,只好明天再练吧!我脱下滑冰鞋换上球鞋。哈哈!好不轻松。
第二天,我起了一个大早,又穿上滑冰鞋和妈妈一起去练滑冰。这次感觉可比头一天好多了。这次,可不是我扶着妈妈了,是妈妈扶着我。我滑行的速度也比原来快了,再不像蜗牛了,我心里十分高兴,妈妈夸我学得快。我有点轻飘飘然,不在意了。没想到还没走两步,就扑哧一声,栽了个嘴啃泥。幸好。我用两手撑着,没受什么伤,连妈妈也差点被我拉倒,也由于穿着大鞋,又很滑,不好起来,我一使劲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慢吞吞地爬起来。看到我这狼狈不堪的样子,过路的人,就连妈妈也哈哈大笑起来,我脸上火辣辣的,但心里却不停地说,哼有什么了不起,我偏要滑给你们看看。一次,我正滑着,冷不防遇到一辆三轮车,眼看就要撞上,可我不会转弯,也停不住了,身上立刻出了一身冷汗,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三轮车头一拐,从我身边一下子转过去,一场相撞事件与我擦肩而过。
后来,在我的努力下,我学会了滑冰,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尽情地享受着滑冰的喜悦和快乐,每次滑冰我总会想起刚学滑冰时的情景,从学滑冰中,我学会了坚强,以及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也真正体会了那句话的含义: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