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的,我迷上了滑冰,晚上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和妈妈到长江路去溜。晚上也就成了我一天中,最愉快的时间。
这天晚上,我和妈妈又来到了长江路,对滑冰已经熟练地我再也不用妈妈来扶了。凉风吹过江面,仅仅只泛起了一丝波纹,过了一会儿,又平静了下来,那沉重的江水是不会因为一阵凉风而改变容貌的。过了一会,我开始有些“站不住”了,很想迈开脚步向前冲去,没等妈妈同意,我就滑了出去。
滑冰的感觉真好,风儿吹过脸颊,一阵清凉,就像飞一样,从这儿一下子就滑到那儿了。正当我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的滑时,突然,我被砖于砖之间的那条缝隙给跘了一脚,顿时我失去平衡,一下子摔倒了。我差点哭了下来,妈妈赶紧跑过来扶我,连我也没想到的是,在妈妈扶我的一瞬间,我挣开了她的手叫道:“我不滑了。”妈妈看了看我,说:“真的不滑了?”我想都没想就点点头。谁知妈妈像老师一样说:“你不能因为摔了一跤就放弃,一定要有恒心。”我看了看她,没有说话,这是妈妈突然问道:“你觉得这长江水平不平静?”我听了先是一惊,又慢慢点点头。“你喜欢江水这种平静吗?”妈妈又问。我感到妈妈的话有一些不真实,就像电视里那些有文化的人说话一样,但我还是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妈妈的话终于打破了沉默:“妈妈希望你的心就像这江水一样,虽然经常会有一些凉风来骚扰你,但你总能很平静,不放弃。”我听了这话不得不朝江水望去,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什么,随后,我一句话也没说,默默地继续滑冰了。
也许我的心可以像江水一样平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