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八岁那年,我对滑冰已经很熟练了,有一次,哥哥请我去儿童公园,哥哥请了很多同学,我也带了几个同学,那天晚上,我和哥哥,还有同学们一起去滑冰场上玩滑冰比赛
到了滑冰场上,我心想:“我的滑冰技术那么好,连七八节楼梯我都能轻松地跳过去,这次比赛的冠军一定非我莫属,”穿好溜冰鞋,我们就滑到场外去公园中比赛。比赛规则是这样的:大家从开始就一直往前滑,看路标指向哪边就向哪边滑,谁第一个转超过12圈,谁就是冠军。比赛开始了,我一直向前冲,因为太快,所以差一点撞上了路标,幸亏我会一点东阳溜冰第一高手的急转弯,我灵机一动,身子向右一转,两脚一跳,手推住了路标,停了下来,看见同学们快追上来了,就赶紧向前滑,终于甩掉他们了。
滑了半圈我一直在看后面,又差点跌进了泥潭,幸亏命运天使又一次落在了我的头上,我往前一看,前面有一个泥潭,我想:“我的绝招虽然让我吃了很多次亏,不过,我练成功了,所以,我这次,我的绝招派上作用了。”我蹲下身子,飞快滑到了泥潭的前面,我迅速跳了起来,利用刚才的推力,跳过了泥潭。
快滑了7圈了,我看见后面那个同学排在第二,居然离我只有三十几米远,我就搞了个恶作剧,我把带来的润滑油倒在了泥潭的前面一块空地上,看见后面要追上来了,我就赶紧跳过去,后面的所有同学都以为有润滑油的地方就已经是泥潭的一部分,所以都跳了过来,我看见这一幕,气得头晕眼花。又一圈转了过来,可是我忘了自己洒的润滑油,一直盯着后面紧追不舍的“敌人”一不小心滑到润滑油上,刹不住“车”,一屁股坐在了泥潭里。
到了最后一圈的时候,我的“敌人”们一直紧追不舍地跟在我身后,我轻松地跳过了五层楼梯,大家却要一节一节地爬过来。我只是松懈地滑着,没注意到前面的障碍物,一下子撞上了前面的石头堆,摔了一跤,虽然不是很重,我却感觉好像骨头断了那样的疼,因为我每一次摔跤都是左脚膝盖先落到地面上,所以左脚膝盖很痛。后来,大家都超过了我,我心想:“这次,我肯定输了。”大家对我说:“输了没关系,只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想:“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不拿冠军没关系,我应该站起来,走向终点。”然后,我就慢慢站起来,走向了终点。
回家后,我对妈妈说了事情的经过,妈妈却批评了我说:“这叫自作自受,如果你不一心想着去搞恶作剧,不去妨碍别人,你就不会跌到泥潭里了。胜败乃兵家常事。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好孩子,你就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去捉弄别人,就不会吃亏,真正让我懂得了“害人害己”这个成语的意思。
总而言之,一句话,我们能帮助别人就帮助别人,不要想着去捉弄别人,提高自己的警戒性,你就不会受到任何的伤害。
那次滑冰比赛,我们不仅仅滑出了实力和水平,还有成绩,而且,我们更滑出了童年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