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一切都已改变,我也从一名刚刚踏入高中的学生变成了现在毕业即将踏入大学,变成大学生。一切都来的这么突然,让人来不及反应,反复一切都还在昨天。现在都还记得高中刚入学军训时班上同学的那些囧态,想想都让人想乐。要说高中和初中的差别可能就是清楚的知道了自己学习的真正意义,而不是像以前一样毫无目的的学。慢慢的了解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人都是在慢慢的长大中才慢慢的了解自己。因为以前的学习都是父母逼的,他们不说学习的原因只说是为你好,就让你努力学习。但哪时不了解的我,总是抱着偷奸耍滑的心理去学习,能偷一会懒就偷一会懒。直到了高中知道了高考,知道了一个好的大学对人生的重要影响。知道了大学要选一个好的专业方便以后工作好从事哪方面的工作,可以说人生的选择是从你小的时候就开始了的。只不过当时的我们不清楚,在不清楚的情况下不同的人做出了不同的决定,不一定说哪一个决定是正确的,哪一个是错误的,只不过有些决定肯定相比起来会好走一些。
就想现在我需要面对的事报考哪所大学,报考了之后会不会被录,被录之后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的。这些都是现在的我无法预料到的,我只能做好我现在能做的事情,做出一个相对来说正确的决定。高中这三年以来,是我人生到目前为止过得最开心也最充实的三年。有着同学的陪伴父母的关心,以及能够让我专心下去的学习。在课余时间大家在走廊上一起望着楼下的人聊天打闹,这让我在枯燥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一些乐趣,也在和他们的接触中让我也变的活泼开朗了。但马上就要各奔东西了,也许有的同学这辈子都不会再相见了,也许曾经关系亲密的同学随着时间距离的原因,也会离我远去。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有些事,有些路注定是要我一个人做,一个人走的。更有些无数的坑在未来等着我踩,但我也会在跌倒之后爬起来继续走。
曾经的我极其需要同伴的帮助,我觉得没有别人的帮助我都会完不成,哪怕别人不帮我做,但只要他站在我边上我斗会充满信心。但现在我明白了靠谁都不如靠自己,自己强大了才是真正的强大,在未来的很多事情上没有人能够帮到你,你能靠的就只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