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高考语文作文学习今说篇3
倘若在学习新课之前不先预习,自然,学起新课来比较吃力;倘若在学完课程后不复习,自然,过一段时间便忘了。所以说,预习和复习是非常重要的好习惯!
预习,可以在学习新课时更容易理解,如若不然,学起来自然比较费劲;复习,可以再一次掌握那所讲的知识,考试时,记忆也更深。当然了,不预习不复习,那么,就只靠课堂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他自己没有理解过。纵使他会了,他学的也没有预习复习过的人轻松。
预习可是门功课啊!若预习不透彻,等于白预习。预习语文时,首先,课文要读的透彻。其次,生字词要会,无论是三会生字还是四会生字。顺便,要把读音记住。如果课文要背,也可以背背。接着,可以分分段,写写段落大意,这可以让我们对课文有更深的了解。最后,联系课文看看有关的课外知识:譬如诗词、名言、谚语之类的。数学相对而言比较简单,先对学的知识做个表面理解,也就是知道讲的是什么。然后可以做做试题,当然了,数学最重要的还是听课。英语嘛,通过教辅书,翻译一下课文就可以了。
预习是学习第一步,听课是学习第二步,复习,自然是学习第三步。
复习,即是再学一遍。复习时,三门课程都可做些练习,做完了,自己对着答案改改,错的题目不要看答案上是如何写的,自己先看看,看看哪儿错了,为什么会错,现在能做对吗。如若再不会,就应当请教身边的人。复习语文,要先把预习的内容、课上讲的知识和课文再看一遍,以便考试时过目不忘。数学,预习时少做一些,课堂上多听一点,复习就简单了,做做相关的练习就行,但切要记住,如若有不会的,千万不要“跳过去”,而要停在那儿,反复斟酌,不会的,请教老师、同学、家长。英语的课文,词汇,句子都是要会背会默的,复习时要看看会不会背和默,紧接着,再掌握些语法,学起英语来也就简单了。
孔子说过“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是啊,这是一个多么简单而深奥的道理,温习旧的知识,进而懂得新的知识,这样的人可以做老师了!
当然,态度也要放端正。态度决定品质,品质决定一切。因而,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是很重要的。预习与复习,两个简单的词汇对于我们小学生而言,是不可缺少的,我们要将这两个好习惯融入生活,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是有用的。
2022北京高考语文作文学习今说篇4 2022 Beijing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Chinese composition 4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和众享天天练的相识似乎就有这样的意境。
记得七年级下学期的假期,妈妈在外给我报的数学预科班有好几节课我没去上,老师给妈妈打电话,妈妈才知道我没去。于是妈妈在校讯通的众享课堂上给我包了月,让我在家看数学预习课程。看完课程,每天下午5点有一套跟课程有关的一套试卷出来让我们做,这就是天天练。
初次“相遇”天天练,让我充满好奇,就像网上的知识竞赛一样,每天晚上7点准时打开电脑做天天练,做完之后,我就按照要求上传演草纸并建立学习档案,第二天下午4点会有试卷分析,那上面每道题怎么做解释的都很清楚。做的错题也会被系统收集起来,为我整理一个错题本,我只要一点就能看到我做错的所有错题,一目了然。开学后,作业繁多,有段时间不想做了,于是有点儿不耐烦。妈妈感觉到我这做题情绪的波动,便“亲自上阵”每天督促我做题,不管我软磨硬泡多久,最终还是“屈服”于妈妈的“命令”之下,高高兴兴地去做了。
八年级上学期的一次函数,对我来说似乎有点难,于是我就利用天天练来帮我查漏补缺,我很细心地做,然后又仔细地分析我的错题。一个月吧,我记得将近学习一次函数有一个月,所有的难点、疑点都弄懂了。无论作业还是考试,只要是一次函数的题我都可以轻松应对,这就是天天练给我带来的帮助,怎么评价这段时间我与天天练呢,总结可以用宋濂的话来说就是:“故余虽愚,卒或有所闻”。
现在,不觉得每天做天天练是一种煎熬,而是成为一种习惯,不知不觉就会想起来,噢,今天还有天天练要做。我现在很享受每天做天天练的时间,愿意全神贯注的攻破一道道难题。我也回味有时做错一道题时的遗憾和难过,也因为脑子“糊涂”到了令人发指的分数而被自己逗笑,这就是天天练带给我的感觉,它不光帮我回顾学习的内容,让我知道我哪点还存在问题,更能牵动着我的心情,也让我的心每天在提交卷子的那一时刻扑通扑通地跳着,我期待“提交完成”键后那大大的100分,也因为上面写的“恭喜你,获得全省第一,请继续保持”而充满喜悦的心情!
俗话说“天道酬勤”,坚持做天天练,这样效果还是有的,我的数学成绩明显的提高,每次期中、期末考试都能上90分,没有再出现过80分,我创造了记录!
天天练,每天不见不散,萌萌哒!
2022北京高考语文作文学习今说篇5 2022 Beijing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Chinese Composition Learning Today 5
“活到老,学到老”,人们常用这句话来启发自己要不断学习,因为知识是无限的。然而人们只知道看书学习,却很少思考学习的目的。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些错误的封建思想仍然影响着不少人,这种读书观只是为了追求优越的物质生活,并不是用掌握的知识去回报社会。
而有强烈的爱国情怀的人对学习的目的有着清醒的认识。“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这个伟人,他从小就对学习的目的有着深刻的认识,正是他对社会的热忱、为社会的发展改造而下决心读书,才会有他缔造共和国的辉煌。
青春易逝,岁月难留。有些人年轻时由于多方面原因没有好好读书,退休后才想起去弥补。我的邻居彭伯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今年已过六旬,可是他对读书的兴趣一点也没有减少,他总认为自己年轻时没有掌握好时间,荒废了青春,所以老了才更加认真地学习。一次我到他家玩,看见他家的锤头松动了,正好被我看见了,我便抓住锤柄在地面上“撞了”几下,锤头就紧紧地套在锤柄上。他笑着对我说:“手艺不错呀!”我笑了,这是简单的物理知识的运用,如果我不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好,那我这一年的物理知识就白学了。彭伯伯若有所悟,从此他的学习就更加勤奋了。
彭伯伯的经历对我们青少年来讲,可以说是一面镜子,青春时光不珍惜,非要等到蹉跎岁月后再去懊悔不已吗?在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要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立于不败之地,我们青少年更要明确学习的目的,抢抓时间,努力攀登科学的高峰,这是国家发展的需要,这是社会发展的需要,这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
同学们,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学会学习是起点,能够明确学习的目的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广大的青少年朋友们能够认识到学习的目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明天的世界会到处充满书香味,琅琅的读书声一定会和天籁齐鸣。
2022北京高考语文作文学习今说篇6 2022 Beijing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Chinese composition learning today 6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人如果不学习,那生命就会像荒凉的戈壁,没有希望。我想,在这个飞速发展的二十一世纪里,中小学生的主线任务便是学习。那么,在学习中,我们又应当做些什么呢?
我觉得,制订学习计划是至关重要的。在任务繁重的初中三年,我们不能无规划的学习,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这样才能达到高效的学习成果。比如,有些同学在临近考试的前几天才开始复习。这样对于他们来说就像是增添了压力,有时会适得其反。而对于有明确规划的同学来讲,在老师讲课之后便会复习。这样,既轻松又高效。这难道不是我们所需要的吗?
当然,并不是制订了计划就能取得好成绩的。如果你不勤奋,那么,再好的计划也只是海市蜃楼的幻影,可望不可及。到头来也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制订了学习计划就要认真执行,执行计划的必备条件便是勤奋。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勤奋的人总会比懒惰的人先尝到胜利的甘甜。对于一些惰性高的同学们来说,勤奋只是一个普通的名词。而对于那些热爱学习的同学来说,勤奋便是他们成功的法宝。
但是,勤奋一定会有所回报吗?有一些同学,起早贪黑,每天只有不到十小时的睡眠。他们可谓是为了学习而“奋不顾身”,但是,所得的回报却不明显。这又是为什么呢?当他们在苦学时,忘记了劳逸结合,到课堂上,便困的很,自然也听不进老师讲的话。这就是有些同学勤奋却没有明显回报的原因。
紧张也许是同学们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在考场上,有的同学为了一道题而抓耳挠腮,这是很浪费时间的。我们知道,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生命。所以,我们不要为难题而纠结,先把会做的题目做了,在回过头来看难题。这样,考试的正确率也会有所提高。
拼搏的汗水放射着事业的光芒,奋斗的年华里洋溢着人生的欢乐。我们应该为学习感到快乐,这样我们就会尝到成功的滋味,得到丰满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