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风,从田垄旁游弋而来,摇响了那盛夏闷热的空气,摇响了烈火涂红的暮色。它--白杨依然屹立于天地之间。
“你的长跑时间已经超过了,不合格!”时间好似悬停于此,额上豆大的汗珠如淋雨般坠下,失落地坠入深渊,怒火,激情在心中燃烧。我失败了。
独自走在林荫大道,“你不合格”,这句话依旧萦绕在耳边。微风拂过,无声无息,空气中氤氲着失败悲伤的气息。“沙沙”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便加快步伐寻找那片绿。
蓦地,一株白杨映入眼帘。我仔细地打量着它:这株白杨又高又壮,树干粗而有力,碧绿的叶片缠绕着柳条,威武中渗透出女子的优雅淡泊。真是不普通!微风“沙沙”吹过,又是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在浓荫的笼罩下,白杨翩翩起舞,挥洒着柳条,真令人陶醉。
我细细地端详着这株白杨,眼前竟出现了一抹绿的力量。这是希望的绿,这是奋斗拼搏的绿,这是挺拔的绿!我凝视着它的树干,粗壮中泛着一丝憔悴,用手轻抚那柳条上的细叶,竟不经意间触到了它历经的沧桑。它在浓荫中挺拔,在煎熬中奋斗,在失败中重新燃烧,这拼搏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白杨,它不普通。
白杨如此,人亦然。这株白杨挺拔,毫不畏难,在遇到挫折时,从不放弃,坚持奋斗,努力拼搏,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是值得被赞颂的。而我呢,仅是因为一次失败就如此颓然,难道要一直这样堕落下去吗?不,我绝不会,毕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何必畏难,路就在脚下。
心中的那片云雾散开,心释然了。我已然化作一株不畏严寒,不畏风寒的白杨,向着远方前进。
白杨,它,不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