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雪中,我忘不了那个身影,他虽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修车老人,但是他有着不平凡的心灵。
我家住在离学校很远的地方,每天我都骑着车子逆风而行,可是,那天我却遇到了糟糕的事。
我骑车回家,骑到一半。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怎样它都不动了,我只好背着书包,慢悠悠地推着车子往家走。走到一半,迎面遇见一位修车的老爷爷。他满头白发,古铜色的脸,一双浑浊的眼睛,额头上还有几道深深的皱纹。那位老爷爷主动地跟我说:“小姑娘,我帮你修修车子把!”我高兴地点了点头。老爷爷拿着几个工具,左弄弄,右弄弄。过了一会儿,我的车子就可以骑了,我刚想掏钱谢谢老爷爷,看老爷爷犹豫了一会儿,阻止了我说:“算了吧!我们干这行的就不是让你们行个方便么!”我笑了,笑得那么甜。
我骑着车子走了,再回头一看,老爷爷没留下什么,只是给我留下了风雪中的背影,那背影,好像一股暖流从脚流便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