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旅途中总会不经意地错过一些美好、珍贵的东西,与它们的错过让我们难忘、后悔。我也曾错过许多人和事,但最让我后悔的是那一次错过的道歉
四年级时,我最喜欢的数学老师因为担任了其它班级的班主任离开了,新来的老师姓陈,个子不高,身体很壮,脸上总是那么慈祥和蔼地挂着笑容,他亲亲切切地做了个自我介绍。尽管这位陈老师给我们的印象不错,但可能是因为我太喜欢原来的数学老师了,所以对这位陈老师完全没有好感,自然也不怎么喜欢他教的这门功课了。
几周后的一天,陈老师拿着我的作业本把我叫上了讲台。“苏畅,你怎么连作业本里这么简单的题目都做错了,老师不是都讲过了吗?”虽然我知道这次是我的错,但我还是十分不甘心地小声回了一句“还不是你教的不好”。
时间过得很快,半个学期过去了,我也慢慢了解了陈老师,感受到他对我们的真诚和尽心。想起那次在课堂上顶撞他的情形,就觉得很对不起他,不该那样不敬,就想着等期末考试后跟老师道歉,请他原谅我之前的过错。但是不久,陈老师却生了重病,离开了讲台直至去世。
听到陈老师去世的消息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直很健壮的陈老师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因病离世!我一直告诉自己这一定是个假消息,可是,陈老师的确已经离开我们了。
就这样,我错过了向陈老师道歉的机会,陈老师也永远不会知道我欠着他一个道歉。
陈老师已经离开我们快三年了,但他的音容笑貌时时在我脑海里出现。是啊,生命总是这样脆弱,我们都要好好珍惜自己身边的人,不要等到错过了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