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爱鱼,亦喜熊掌,自古忠义难两全,鱼与熊掌岂能兼得?你所踏出的每一步,左右未来的路向,若是坐此山望他山,空想一箭双雕,两头抓不紧皆不愿放,怕!赔了夫人又折兵,损了故旧又失新。
有些选择,全不足双面,手心划一刀,翻手更接一刃,难为!高一的时候,我加入了合唱团,社团时光自然充实又欢喜,不过欲参加全国大赛的紧迫练习和课业的压力排山倒海浪袭逼迫,我随时都有灭顶的恐惧,在两相夹击的重担下我几近无法喘息。
又是往常的练唱结束,在回家的路上,出门时的早晨已被渲染成了夕暮,如果只是身体上那微不足道的劳累,我又岂会被折腾到濒临崩溃边缘?是于心灵上,好像有一个很深的黑洞紧紧的旋绕着空虚,随着我在课业与社团上的摇摆不定,形成了一种浓抹的疲惫攻陷我、吞没我。选择吧!我必须做出选择——一个备足勇气都要去承受的选择。
将退出合唱团的申请书放到办公桌上,深深吸足大口气,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办公室。偶尔,闻见悠扬的琴声和阵阵清亮的嗓音又从那熟稔的音乐教室传出,我会驻下脚步,在那个转瞬记忆能穿透墙壁和时空,去捞起那些音符,直到一个动静将我唤回。难道不后悔?会的,某些时候确感怅然。不过已决定要背负的担子就要起身继续迈进,因为这是:我的选择。
大公司的老板抛下父亲的角色,那就得失去每种家庭的温度;年轻的男孩扔掉稳定的收入,追逐自我的理想,代价是舍弃安定的空气。选择,你的我的,不怕之后多苦多涩,只冀切勿选择又怨叹埋怨如果当初、倘若知晓,让我把逃避的重量自身上丢弃,使整个身体充满着一股勇气,那是去做选择的勇气,再把我的肌肉练结实,谨慎思辨而去选择,选择我所适合,然而万事万物莫紧要于此——珍爱吾之选择。
选汝所爱,爱汝所择,何必摸着昨日的瘀伤怨那日所选择的道路颠簸,就走完它。是好是坏都是一味风景,该当我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