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检讨书2000字
老师你好!
我对于我迟到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在懒惰的情况下经常迟到,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听从老师的教导,我们到学校就是来接受教育的。老师虽然没说我,但我却很难过,看到老师的眼睛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一片苦心,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由于个人的惰性,我还是把老师的谆谆教诲抛于脑后。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不仅是因为一个班级纪律处理的程序需要,更确切的来说,是想通过这份检讨,来让自己牢记老师们的教诲,更让自己时刻敲响警钟!。我已经彻底的认识到我的错误。我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真的诚心悔改。
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上学迟到,不是一件小事。我感到很愧对老师,更愧对我的家人。在生活学习中,对自己要求不严格,随意放纵自己,经常迟到。像墙头的野草,风往哪面就想哪边倒,一段时间对什么有兴趣觉得有意思就去忙乎什么,干事情总是三分钟的热度,连最重要的学习都落下了,纪律也散漫了。这种状态一直持续着,直到现在我才感觉自己清醒了些。前段时间,我好像莫名的就进入了一种颓废青年的状态,也不知道以这个词来形容是否合适,反正就是觉得人生没有确定的目标,前途很渺茫,每天都是很麻木的过着。想去看书,发现看了半天也看不进去,上课集中了十二分的精神去听讲,下课了马上就忘记了刚才到底听了什么,就像水过鸭子背。晚上再去看书复习的时候,更严重的发现连鸭毛都找不到了,最后每天都是混混沌沌一无所获地度过。也许我的表达有点调侃的味道,也许写检讨的时候这样的用词显得自我检讨的诚意一点都没有,但是我保证这绝对不是调侃,也没有一丝不认真的态度,因为我现在的心情真的就是这样,乱七八糟,沉痛不堪。
考试还有78天了,是否学到了什么东西,一些可以有用的东西?我猛然惊呆了,忽然发现能留在高中学习的时间真的少了,2年是一个多么快的词,再过2年,在上大专了,大学基本上就要离开学校了。一直认为离我很遥远的东西,似乎一瞬间就在眼前了。走进社会这个大舞台,我应该靠什么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立足的地方,占得一席之地呢?作为一个学习会计的学生,我真正掌握了多少专业方面的知识?作为一个要走向社会的女孩,我又真正拥有了什么特长,让我忽然有了种被惊醒的感觉,同时也有了种恍如隔世的感受。答案很明显,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如果揭开伤疤丢下脸皮不留面子承认,应该说我没有做任何的准备。
我很感谢甚至感激同学找我进行的这次对话,就在一席话的时间里,我触碰到了那个一直逃避现实逃避责任逃避问题的自己。在这一天里,父母问我问‘起在学校的情况,学习怎么样。’我忽然控制不住想哭出来,我太愧对他们二老了!看着她们,我几乎想告诉他们,我在学校违反纪律,我希望他们骂我,狠狠地骂我,骂到我清醒为止。可是话到了嘴边,我再怎么也说不出口了,因为我明白他们知道了会很伤心。我对不起他们,对不起。
我决定我一要会杜绝这样的错误再次发生,希望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古人也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愿意诚恳的接受老师对我的教育和批评。我一定会把老师的谆谆教诲铭记在心。要时刻让我的行为符合我的学生身份。希望老师看到我从思想根源上忏悔自己错误,看出我对这个错误的深刻认识和改正错误的决心,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可以向老师保证今后一定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情。通过这今天一天的反省我真的是很深刻的认识到了我的错误,犯了这样的错误的我觉得我真的对不起辛苦养育我的家长。辛勤教育我的老师,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可以认可我认错的态度,我真的已经深刻的反省到我的错误了,希望老师能够给我知错就改的机会。也希望同学也要引以为戒,不要犯和我一样愚蠢的错误了,这次的教训真的很大很大。
我非常羞愧,老师的批评我们应该用心听,我们有错老师才批评,而我的态度让我现在感觉真是惭愧。平时对这件事的认识不深,导致这件事的发生,在写这份检讨的同时,我真正意识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和我的错误,违犯了学校规定,再次,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之间造成了极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形象。做为学生本应该听从老师教导,服从老师的安排,而我这种表现,给同事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学风建设老师是多么关心我们。爱护我们!而我却给老师找烦恼,添麻烦,所以我今后要遵守学校规定,听老师的话,充分领会理解老师对我的要求,并保证不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希望老师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通过这件事情我深刻的感受到老师对我这种败坏学风的行为心情,使我心理感到非常的愧疚,我太感谢老师对我这次深刻的教育。
我保证以后不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处理。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
我不想像许多人那样写虚伪的检讨,检讨只是一份死物,改正错误不是靠写检讨,而是靠实际行动!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改正错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改正错误也有一个过程,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监督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同时也希望老师给我机会,我一定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觉醒,绝对不辜负你的一片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