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很抱歉,上周晚自习下课的时候,我和其他两位同学在教学楼后面吸烟,被教务处主任看到了,给班级带来了不好的影响。老师在得知我的这一行为的时候,也是十分的生气,让我停课几天回家反省。
我知道,我这次犯的错是很严重的,不然一向不想耽误我们上课时间的您怎么会气到让我回家反省。其实我自己在做出这种行为的时候,也是意识到了不对。但是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容易跟着别人做事,身边的人吸烟我也跟着吸烟,归根结底还是没有自制力,也没有一个是非观。作为一个中学生,我应该知道哪些事应该做哪些不应该做,在开始犯错的时候我也应该及时停止。
我吸烟的原因一是因为我交友不慎,二是因为我意志不坚定。但无论怎样,我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这个年纪的人三观已经基本形成,有些事如果自己不想做别人逼着你做也没用。所以这次犯这样的错,也是因为我的意志不够坚定,容易经不住诱惑。我觉得老师说的对,虽然交朋友不能带着有色眼镜,但是带我走上歧途的朋友还是早点分开比较好。现在还只是吸烟,以后也不知道会不会做出更过分的事。
我必须承认的是,我吸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明知这件事不对,还去做,我必须得承认这是我的错。其实我也有想过要戒烟,但是因为我的自我掌控能力不佳,努力了一段时间之后没有效果,所以就只能一直这样下去了。但是我现在想到,我应该在戒烟的时候寻求老师和家长、同学的帮助,而不是因为害怕被批评就选择逃避,导致事态发展的越来越严重,造成现在这种结果。
吸烟也会危害到我的身体健康,我现在处于青春期,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频繁的吸烟,对我的身体造成的危害比成年之后吸烟更大。我之后一定会开始戒烟的,但是我现在的烟瘾已经算比较重的了。刚开始的时候,我几天才吸烟一次,现在已经到一天吸几次的地步了。所以我如果要戒烟的话,需要老师、同学还有我的父母监督我,给我提供帮助,让我能够早一点把烟戒掉。
这次的事情学校也给了我一个处分,因为校规里面明确表示学生不得吸烟,我违反了规定,就应该受到惩罚,这是我应得的,也是给我自己一个警告,让我记住这个教训。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