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当中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回,虽然我现在是二年级的学生了,可是我第一天上学的情景还是会经常出现在我脑海里。
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早上,我背着书包,很是兴奋地来到了学校门口,我看见了疏导秩序的老师和高年级的同学,我还看见同学们都是站成一排,非常有序的往教学楼里走去,我也高兴地随着同学们一起走进了教学楼。
我还记得第一节是数学,老师给我们讲了什么是数学,什么又是数,我特别认真的听着老师的每一个字,下课了,我来到了操场上,看着陌生的同学们,可是这个时候,一个同学拍我肩膀一下,我扭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同坐,他大方地说:“我们一起玩吧?”我心里想;“要不要加入他们一起?”他看见我犹豫不决,不容我说话,一把把我拉到了操场的中央,我交到了学校里的第一个朋友。
第二节的语文课上,老师问我们;“谁能大声的把这篇课文朗读一遍”我心里想;“这可是我的强项啊!学了小主持人这么久,今天可要大显身手一下了”我马上把手举得高高的,生怕老师看不见,我终于如愿以偿地被老师点名朗读课文,我声音洪亮而且又非常流利地读完了这篇课文。我坐下以后,老师不断的说;“张震同学读的很好,大家要像张震同学学习,要踊跃和大胆地去发言,这样同学们才能不断的进步。”
感觉时间过的好快啊!转眼就到了中午,我飞跑出校门,一眼就看见校门口的奶奶了,回家的路上我滔滔不绝地和奶奶讲着我今天的优良表现,听的奶奶一个劲的夸我,奶奶问我;“喜欢上学吗?”我大声说;“喜欢!”
我是从心里喜欢上了这学生的身份,这校园,也把这开学的第一天当成宝贝一样深深的储藏在了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