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六(五)王仪
狗年的第一个星期,经过我的反复思考,我发现了我以前有许多缺点。
我一个学期下来,写作业的时候我每次都把头埋得很低,似乎快要啃到字了,只有爸爸妈妈提醒才微微抬起一点儿来。中午,看电视时,凑得很近。一开始好好的坐在沙发上,可不知不觉中我又双膝跪在了离电视机不远的茶几上,还不时的把头往前伸。有时偶尔想起自己走得太近,才往后退个两三步,没过一会儿有跑到前面去了。
天黑时,我躺在床上,捧一本书,身体一个劲地往被窝里滑、往里钻,书本被棉被垫得高高的,看书时头得往上仰,眼睛得往上瞟。
渐渐地,日子久了,学校上课时大屏幕与黑板上的字迹变得模糊不清了,有的时候眼里含点泪、眯起眼来才偶尔看得清晰,我和爸爸妈妈坦白了情况。就带着我去眼睛店检查,结果一出来吓了我一跳:“200度”,近视的还不浅呢!
于是,我眼前便多了两块薄薄的镜片,戴着有时头晕。鼻子上架着个东西不舒服,很不是滋味儿。
我以后可要好好改正写字姿势,看电视保持好一定的距离,可不能再这么坏下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