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2月22日星期三,开学的第三天我迟到了。迟到了大概有20秒之久。虽然20秒不算很长时间,但也是迟到了。
那么,为什么会迟到20秒呢?想了想列出以下原因若干条:
首先,起来的晚。每天6:30起床应该再提前一些,避免因为其他特殊未能即时预料的原因而迟到。
然后,是时差。在寒假由于和在国外的技术人员讨论linux系统安全和各类关于网站设计的问题,经常是晚上学习,白天睡觉。有时也会因为晚上灵感好而整夜设计网站,导致时差与平时不同,在刚开学后很难一时适应。我想,这个问题会在开学后不久改过来的。
接着,不应该在家吃早饭。起床后到学校吃饭就不会迟到了。避免在吃早饭时浪费时间。
最后呢,有天气、交通工具、交通灯(如果少遇到一个红灯也许就不会迟到了)、行人、路况、心情等多种因素导致迟到。
通过以上列出的原因,可以很清楚的看出这都是一些客观的原因,可以成为一切迟到的理由。所以,真正迟到的原因还是在主观方面!
主观上没有意识到迟到的严重性啊!如果说思想上没有要早到学校的想法,很难不迟到的。应该养成早睡早起的优良习惯,时刻告诉自己:我不能迟到!只要这样想,骑车的速度都会比平时快上好几倍,这样又怎么会迟到呢?
今后一定记住这次的教训,每天提前5分钟到学校。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敬爱的老师:
这次是我真的错了,我不该在午休时说话,不该影响同学们休息,更不该把班规班纪当成耳旁风,我经过了深刻的反思,写出如下的检查,希望能够从这次的教训中学习到有用的东西,不再违反班规,希望得到老师原谅。
午休时说话,表面上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我自己深知其中是有很深的原因的。别人问我问题,自己觉得不好拒绝,但是自己却没有正确的处理,其实我可以用其他更好的方式来暗示他午休时不可以说话的,然而我却没有 ,自作聪明的觉得不会有什么事情的,老师又不一定会看到,然而我却不知道慎独,越是没有人检查的时候越是考验自己的时候,对班规的认识程度在老师不在的时候是最能体现出来的。
我在午休时间说话,不仅是在显摆自己比别人懂得多,还耽误了的其他人的休息,不能够设身处地的为其他人着想,这是更加不应该的。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认识到自己这次所犯下的错误,从中吸取教训,不停地鞭策自己,提醒自己要注意班规班纪,不能有侥幸心理,更要时时刻刻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着想 ,不能因为自己的言行使别人受的不好的影响。希望能得到老师的原谅。 咳咳 把午休说话 改成上课手机就OK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