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书
尊敬的___:
您们在__日的宿舍安全检查中,在我宿舍发现一根长达约1.5米的电热棒,并对此作出当场没收和写下检讨书的处罚。尽管那只电热棒最后一次使用已经是三个月之前的事了!但是,对此我们深表接受和歉意!
虽然我们当时也是迫不得已。在那隆冬时节,那是一段寒风凛冽的日子,那是一段北风呼啸的日子,由于宿舍没有热水,我们怀着不安的心情,从小贩手中颤抖得接过那只罪恶的电热棒。我们错了,我们真的错了。我们对不起党和人民的栽培,对不起从小到大辛勤教育我们的园丁们,我们更对不起体育老师们,从小体育老师就教导我们要热爱锻炼,要多锻炼,每天跑上个___米。我们顽固的就是不听老师的劝告,邪恶的懒惰思想充斥着我们的心理,我们就是不愿提着桶下五层楼走五分钟到饭堂前面的热水机打热水。
我们还对不起为中国做出牺牲和奉献的人,没有他们前仆后继的建设和发展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就没有机会生活在这么好的年代,也没有机会来到大学,更没有机会在这个1500一学期的时而没有热水的、有洗衣机没有电的、没有空调的怀旧式上铺下桌的经典宿舍,当然,也就没有机会在宿舍使用电热棒了!
__学院的悲惨事例到如今依然历历在目,如此惨痛的教训居然没有唤醒我们麻木的心灵!到如今还保存着那根“恶贯满盈”的电热棒。我们反思,我们深刻的反思,我们从心里开始反思...
我很后悔,当您们在由心的教导我们不能使用违规电器时,我还以“寒冬无热水才用”为借口,企图逃脱您们的教育,我很惭愧!因为您们说的对“困难是要靠人来克服的”。以后再没有热水我们一定去充热水卡,吃点小苦算什么,这点儿苦跟当初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比起来,算得了什么!
我们保证,今后一定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美德勤劳朴实,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学校的规章制度为准则来约束自己。以后这种事情再也不会在我们宿舍发生。就算冬天没有热水,也一定去充热水,如果不充热水,就是宁洗冷水也不用电热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