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婆检讨书
老婆大人,我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在这里面对着电脑屏幕进行深刻的反省。此时脑海里顿时浮现了“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大字。这学期以来,由于个人工作原因,经常以工作繁忙为由,不陪老婆大人聊天,我要检讨。其实是自己工作能力不足,这么一点小小的事情都不会做,才导致这么繁忙。最该检讨的是,老婆大人经常放下身段,亲自发短信来问候下属,对我嘘寒问暖,这是对下属多大的关心啊,可是我却经常不回短信。这样的行为真是对老婆的极大不尊重,对我们的感情极大的不负责任,更是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刚开始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下如此严重的错误,现在想起我当时的行为,可真是千般懊恼,万般悔恨呐。我辜负了老婆大人的信任,枉费了领导的栽培,没有把工作和生活一手抓好。我对不起老婆大人,对不起“领导”你啊。还好老婆大人有大量,一直没有跟我计较,并且还更加对我关心。直至今日我才明白老婆大人的良苦用心啊,我真想抽上自己两巴掌。就在昨天,累了一天的老婆大人,交给我一个简简单单的任务要我完成,本来以老婆大人的能力自己完成任务是手到擒来的事情,可是我却不懂得她的良苦用心,推三阻四的,还妨碍老婆的正常工作,浪费了老婆的栽培之心。即使这样,老婆还是没有动怒,语重心长的让我自己反思,这是需要多大的胸怀啊。此刻,我多想献诗一首:啊,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我老婆的胸怀,啊(此处省略一万字)。。。。诗兴大发了,再来一首:小时候,我一直以为世界上最美味的是隔壁店子里卖的小笼包,长大后,发现最美味的原来是天津灌汤包,遇到老婆你后才发现世界上最美味的不是小笼包,也不是灌汤包,而是老婆的#¥%#。(跑题了,此首诗可以略过) 我的老婆是一位美丽善良、聪明贤惠、温柔大方的,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婆。而我呢,不够帅气,不够有钱,不够成熟,不够。。。(此处省略16个不够)。即使这样,老婆也不嫌弃我,你勇敢的把你的幸福交给了我,这是对我多么大的信任啊,就凭这个,我一辈子做牛做马也报答不完啊。请允许我举起我的右拳,像当年向党旗宣誓一样神圣的向你宣誓:从现在开始,我只许对你一个人好;要宠你,不能骗你;答应你的每一件事情,我都要做到;对你讲的每一句话都要是真心。不许骗你、骂你,要关心你;别人欺负你时,我要在第一时间出来帮你;你开心时,我要陪你开心;你不开心时,我要哄你开心;永远都要觉得你是最漂亮的;梦里我也要见到你;在我心里只有你。 最后,借用网友爱老婆六原则结束我的检讨: 1:老婆绝对不会有错。 2:如果发现有错那也一定是我看错。 3:如果我没看错,一定是我的错,才害老婆犯错。 4:如果是她自己的错,只要她承认了、她就没有错。 5:如果老婆不认错,你还坚持她有错,那一定是我的错。 6:总之、老婆绝对不会有错。
今后我会做的更好,希望老婆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