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与智慧》
格列佛游记》,英国的著名小说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的一个著名小说。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这本书以外科医生格列佛的口吻叙述了来到各种岛国的奇遇。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小人国游记》。格列佛来到小人国后,发现自己被一些细小的绳子捆在地上。于是他便撕开了身上的绳子,站了起来。这时,脚下传来一阵尖叫声,格列佛急忙向下看去。呀!一群奇怪的小人在他的脚下窜动着,格列佛急忙向后退去,不忍心踩着他们。于是,他便躺倒在地。接着,接着,他被带到了皇宫里。他低着头来到大王面前,大王说了一句:“海科纳·得古尔。”格列佛想了半天,也没想出好点子来解释他们的语言。于是,他便在这学习了一个星期。接着他来到皇宫里,用种种奇怪的语言来让他不受到伤害。
其实,小人国的科技比人类高多了,国王假如不同意他不受伤害,他就必死无疑。所以,他必须抱着百分之一百八十的勇气才能去对这个国王说一句话。
假如他不躺倒任他们宰割的话,他也必死无疑。因为,假如他加入他去抵抗的话,被这个国王知道,他一定会被处死。
所以,我们每个人的要有智慧,要勇敢,才能成为一个智勇双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