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打算乘公交车去练钢琴。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我们急匆匆来到车站,站在这里等车。
“车怎么还没来?”我心里埋怨道,“再等等吧。”我头上的汗珠大滴大滴的流了下来。等了好长时间,公交车才缓缓的驶过来。终于可以上车了。我和妈妈急忙上了车,妈妈投了钱。真是太巧了,那里正好有两个空位,我们便坐到了那里。交车上的人已经坐满了公交车,有年轻人、小孩·······
公交车开始向前行驶。
没过多久,公交车上响起了提示:历史文化公园到了,请-下车。车停了下来。有许多人从前门蜂拥而上,等大家都上来了以后。有位小男孩和他的爸爸上了车,小男孩看见一个空位,让爸爸坐在这里。可爸爸不做,说:“小孩子在公共汽车上站着很危险,你坐吧。”小男孩坐到了那个座位上。
就在司机准备关门的时候,一位老爷爷拄着拐杖慢慢地走上了车。他从随身带着的一个绿色袋子里拿出了自己的爱心卡,对准刷卡器刷了卡,向车的后走去。
“老爷爷,您坐这儿吧。”忽然,小男孩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有礼貌的对那位老爷爷说。
“你不坐这里吗?”
“没事,老爷爷,您坐这儿吧。”说着,小男孩把老爷爷搀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老爷爷笑了。
车行驶起来,小男孩长在爸爸身边,有许多人把赞赏的目光投给了他。大家都在夸奖这个有礼貌的小男孩。
这小小的一件事,触动了我的心。我连和妈妈说一声:“妈妈您坐这儿。”都做不到,可这位比我小的小男孩却能做到而且是和陌生人说话。我真佩服他有这样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