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是自酿愧疚。明知忠言逆耳利于行,却强词夺理。内心的不甘示弱,将逞强丑陋呈于事实。一阵不安,引出自我的惭愧,不愿谦卑,却不得不承认是自己的过失。一段直言,给了我一次真正的开始!别人不是圣人,却给我上了深刻可贵的一课。
骄傲与偏激,是人最不可取的心态。自以为是那点小聪明,终究只能诚服于现实,成就不是靠奉承,而是靠觉悟。总以为自己已经够坚强,却被一言击碎。
懂得透彻的自我反省,才能塑造有底气的价值。藏在自负中,隔绝更高的压力,就只能停在被限定的阶段。言说有梦,却无形阻碍前进的行程。那个侩子手,就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自己。
那些简单的语句,唤醒沉睡的思绪。无意被刺痛的自尊,恼羞成怒,以往的恭维那么不堪一击。被轻扶站立,便以为自己能跑。心灵狠狠的摔了一跤,才知是心态在作祟。没有理论的支撑,单独的思维,永远只能原地绕圈。不接受他人的评价,就是阻断思想的滋长。丰富的阅历,得到知识的协助,身心才能生根发芽。学无止境,思无尽头,卑饮学术的浇灌,才能结出悦目的果实。没有施肥的庄稼,就只能枯萎殆尽。
歉意,不是一次任务,得到一次原谅。是诚恳的检讨,自己过度的膨胀。从另一个起点,倡导心态的观念。不是虚伪的演示,而是肺腑的重来。犯错,是人类的根本,也是命运的修复。坚持清理自身的残迹,不断完善与植入新的理念,才能与期望同步。放下昨天的烦恼,但不能忘记从前的自己。昨天的规划是今天的基础,今天的努力是明天的收获。更重要的是现在,你为将来做了什么?
不切实际想着未来,不如刻苦勤劳充实每一天。少点言语,多点努力,少点狭隘,多点理解。能清楚的为自己的所要负起责任,就是给生活最好的交代。发光的金子,都是留给值得拥有的人,人生并无不劳而获。急于求成,是失败最好的诱导。不想成为生活的奴隶,就要懂得经营自己的思想。
萍水相逢的路人,都可能成为生命中另一种新奇的播种。相似的忙忙碌碌里,隐藏着不一样的认认真真。多了解别人的优点,才能提高庸俗的自我。放低肤浅的过去,才有典雅的未来。人生匆匆,能有多少岁月让我们去浪费。能醒来就不算晚,该庆幸校正后的每一天。
梦想,是一条迷雾虚幻的路。跟着自己的直觉,每走一步,都只能看到眼前的一点清晰。抬头观望,是一片茫然,平视行走,才有勇气坚持。当迷雾散去,我们来到了晴天。生活是一种程序,耕耘是一种过程。好比春夏秋冬,我们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走着,等着,盼着,经历着。不可能由春天,直接进入秋天。
人外有人,当我们俯瞰别人,也在被别人俯瞰,世上本无真正的能者。每个人都有一本无字天书,除了自己别人读不懂。这本书,也是上帝给我们每个人同等的待遇。在那本书里,都藏着它赐予我们的宝藏,重在自身是否愿意去挖掘。自卑的人,责备命运的束缚,而自信的人却懂得征服命运。
优秀的人,一个气势就能将懦弱压倒,并不是别人的鄙视,是我们自愧不如。给我们生命的人,是我们的父母,是万物的构造。给我们鼓励的人,是我们的朋友,是我们的同学。教育我们成才的,才是我们的领袖,才是我们的老师。人生无求,更是一种惘然,赚来的几十年,如果就这样被岁月签收,那么来到这个世界,又是为了什么?
那些协助我们成长的人,并没有要向我们索取什么?他们用一路走来的实践验证,拯救我们居无定所的灵魂,当我们明白那是一种恩惠,就会少走许多弯路。要学会感恩,也要学会思考,别将别人的好心付诸于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