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古以来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生活在这片辽阔而富饶的土地上。各个民族都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并各有自己的文化传统、语言文字、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尽管各个民族之间在历史上曾经存在矛盾与不和,发生过冲突和战争,但各民族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和友好交往,一直是历史的主流。中华各民族之所以能够融合成为团结的整体,并经历几千年的变故与动荡而永不分离,根本原因就是爱国主义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起着作用。
我们新疆尉犁一校是一个各民族学生与老师和谐相处的大家园。学校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回族,蒙古族等多个民族的同学。学校在学习生活方面也给予少数民族同学很多的关心,而我们也应该用一种团结、友爱的态度来对待学校里的每一位少数民族同学。只有关系的和谐才能创造出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校园。
在校园里,我校师生不仅在各班与各班之间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民族团结活动,还教育好学生,民族团结活动,还教育好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懂得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从而增强学生辨别是非、族团结的重要性,从而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抵御错误思想的能力,我校成为名副其实的民族团结大家庭。民族团结带来了社会的安宁与稳定,形成了建设合力,为我县经济与各项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校师生和谐,快乐。阳光,向上。
无论从哪一方面说,和谐都是发展的前提。09年的“7.5”事件使生活在新疆的我们更加体会到稳定的重要性。如果没有了团结我们很有可能成为那个近代任人宰割的中国,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就会成为空谈,变成一个遥遥无期的梦想。面对国内外严峻的形势,我们更应做到团结,用一种全新的姿态面对世界!居安思危能使我们防患于未然,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见证一个蒸蒸日上的新家园!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心连心,肩并肩,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尉犁一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