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的风和雨啊, 藏了多少梦……”刘德华的一首《中国人》曾唱遍了大江南北。关于民族团结的,作为中国人,这是最值得我们骄傲的,另外关于民族团结的歌曲还有谢霆锋的《黄种人》,王力宏的《龙的传人》等。华夏民族是伟大的民族。我们要永远维护我们的民族,加强我们的民族团结,相亲相爱是一家人。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一首《爱我中华》唱的就是我们是一家人,这首歌唱得大家感情澎湃的原因之一是它传达着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共同人民的心声,表达着大家同样的情感。
每个大的理想或梦想都是有小小的愿望慢慢编织而成的。2008年,美国新任财务部部长—骆家辉在接受白岩的时说,他的一个梦想是能促进中美贸易关系的长期和谐发展。这是一个伟大的梦想,因为它也代表了中美双方的许多人们的共同愿望。但也可以说是骆家辉个人情感的一个愿望。所以说个人的理想力量是巨大的。有了小水珠的汇聚,最终才能汇成大海。这也反映出了一种力量,这种力量就是团结!
当今时代,和平与发展是主题。然而新时代新世纪的我们又应该有一个新的思想主题。08年,我们有怀着同一个梦想,一个世界的梦想,成功地举办了奥运会。这是一个大的梦想,承载着大家的共同的愿望,记得马丁路德金的《I have a dream》的著名演讲感动了世界的许多的人,他代表着许多呼唤自由的人,代表着许多为争取人权的黑人,同时也代表着他自己心里的一个最真的梦想!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梦想,大的则代表着国家或世界的人民,小则只关乎己身。但不管怎么说,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这表现在民族团结上。因为民族团结了国家才能长治久安,人民生活才能更安乐。民族团结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要在党的带领下健康发展。
胡锦涛总书记曾在建党90周年的大会上提出,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是领导人提出的要求。我们要以此作为自己行动的向导,继续努力。
回顾党过去90年的光辉历程与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对党更加有了信心。相信在党的正确带领下,我们会生活也会越来越好。这种信心是建立在民族团结的基础上的,而这种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因为民族团结了,国家才能长治久安,民生活才能更安乐。民族团结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要在党的带领下健康发展。
在2011年6月,我们作为青年志愿者曾到海洋乡做“文明桂林城”的调查问卷活动。在活动中,我们了解到,许多居民对桂林的建设发展,充满信心。无论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还是文化建设,或者是治安方面的管理,居民们都表示非常的满意。这得感谢党和国家政策的支持。同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维护民族团结,才能促进社会的和谐与发展,这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自觉维护民族团结是光荣的,是值得我们学习。在我们之前就已经涌现出了许多典型的先进模范的人物。如在7.5事件中,阿力木江英勇救人,王燕娜捐肾救助维吾尔族少年,新疆农业大学教师——乌司曼冒,险救助汉族群众等,他们的事迹时刻影响并感动我们。这些身边的人和事让我们擦亮眼睛,分清了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从而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构建美好和谐的家园。
民族的团结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向模范学习。为了让各民族和谐发展,我们也可以借鉴新疆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开展民族团结的教育活动。现在社会越来越繁荣,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贫困居民有低保,孩子都能上学,看病有补助,农民种粮有补贴等。这是一派多么和谐美好的景象。我们要协力保护好我们美好的家园。
国家兴则万事兴。国家强则人民强。只有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我们每个人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