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也逐渐变化着,但同时也给环境带来了很大的污染,原本蔚蓝的天空也变得浑浊,晶莹剔透的河水变成了“黑龙江”,青青的草地变成了公寓社区,花草树木全部枯萎了,飞禽走兽不复存在,为了使受伤的地球恢复,我们应该进行垃圾分类
说到垃圾分类,那一定要说一下有害垃圾中的大害之一——电池了。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面积上的土壤失去利用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使600吨水无法饮用,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用量。对自然环境威胁最大的五种物质,电池就包含了三种汞,铅,镉。如果将废旧电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埋土里,渗出汞及重金属物质就会进入土壤,污染地下水,进而通过食物间接威胁到人类的健康。
再说一下可回收垃圾吧:
(一)塑料能够多次熔化成形,回收利用塑料能够减少环境污染。
(二)回收玻璃比直接用天然原料制取玻璃熔化的温度,比用生料熔炼的温度低很多很多。
(三)许多金属可以被熔化再利用。回收利用废金属,既能节约能源又节约矿石资源。
厨房垃圾相信很多人都会把它扔掉,却没想过它有什么更重要的作用,这些垃圾和院子里的枯叶,杂草等能够通过堆积自然分解,成为有用的有机肥料。堆肥制作很简单,只要将食品废料,杂草,落叶等掺入污水堆积起来,表面盖一层土壤。腐熟后的垃圾可以用来做底肥。
垃圾分类,分装并不难!只要我们人人参与,养成良好的习惯,我们周围的环境一定会变得更加清洁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