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早上,阳光灿烂,鸟儿欢叫。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迈着轻快的脚步,迎着微风,满面喜悦的来到学校操场集会。校园里彩旗飘扬,处处充满着节日的喜庆。
校长在司令台上讲话,祝全校同学节日快乐!然后宣布六一活动安排。上午是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和各班举行吸管打塔比赛活动。下午全校召开义卖活动。
在庄严的队歌声中,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开始。小弟弟小妹妹们面带微笑,心情激动地接受自己的爸爸妈妈为自己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今年的新生入队与往年不同,他们的脸上都笑开了花,这是一次多么难忘的入队仪式啊!
每个班里拝满了五颜六色的气球和彩带,变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吸管搭塔比赛开始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搭起来。看!我们搭得又认真又仔细。活动结束后,我们班的同学几乎都获得了奖品,同学们个个欢蹦乱跳,眉飞色舞。
下午义卖活动开始了。那场面可真热闹,每个班级都拿出了看家本领,纷纷使出花招,吸引同学来买班里的东西。义卖的物品也很丰富。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好用的,应有尽有,看了眼花缭乱。校园走廊上,叫卖声欢笑声连成一片,好像走进了一个热闹的市场。
我打算到别的班级买几本书看。突然,有一位同学悄悄在我耳边说:“买东西一定要学会砍价哦,别心软。”我笑着点点头。正在这时,一位热情的‘’推销员‘’同学垃住我的手说:“这位同学,买几本书吧,便宜又好看,机会难得,千万别错过哦!”然后她开始给我介绍书的内容。我选中了三本,问一共多少钱。她让“售货员”算了算对我说:“三本书原价54元,现在打对折27元,今天义卖,你付25元吧。”我高兴地刚想掏钱,突然想起砍价,忙说:“算了,我钱不够,书不买了。”说着慢慢移动脚步向买吃的地方走去。没想到,那位同学又跑过来拉住我,问我多少钱要。我心里暗暗高兴说:“15元好吗?”说完,我的心像15只吊桶七上八下,有些后悔砍得太厉害了。只见那位同学皱着眉,想了又想,然后一跺脚说:“好,卖给你”。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这可真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呀!
今年的“六一”可真有趣。不仅有玩有吃有热闹,还让我买到了称心如意的便宜货,真是令我好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