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带着我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太阳毒辣辣的,我的头烫乎乎的,都可以煎熟鸡蛋了!我们要去的地方是——长沙市简牍博物馆。
到了那里,我们高兴地领了门票。忽然,我兴奋地大喊道:“Look,喷泉!”喷泉一喷出来,就像一把把透明小伞。只见喷泉在阳光的照映下,显得光彩夺目。泉水的颜色就像翡翠般的迷人。泉水里有许许多多的小不点小鱼。有红的、有黄的、有金的等不同颜色的可爱小鱼。
进去后,我顿时觉得有点惊呆了!“哇噻!”我张大了嘴巴,我赞叹不已,“真壮观啊!”我们在服务台领了实践表,就迫不及待的看表上的题目。“瞧,看看这个,旋旋!”妈妈向我挥了挥手说。我飞奔过去,有两个巨大无比的书生雕像,笑眯眯的看着对方,手里拿着书,好像在讨论什么问题。紧接着,我们拿着实践表,边参观边找答案。我看见一些哥哥姐姐正在领着游客给他们讲解,他们讲解起来滔滔不绝,没有一丝错误,真认真!我认为表上的题目都很简单,可是,第二题真难,它问“嘉禾”是三国孙吴时期谁的年号?我看得都眼花缭乱,都没有耐心了。“算了,先抛下这道题。”我嘟着嘴说。第三题,简单极了。我高兴得直蹦跳立马写下答案。“旋旋,你做错了,这个墙上有答案。”“什么?”我傻眼了。“哎!”我唉声叹气。接下来,我仔细的参观,我了解了长沙吴简,出土于长沙走马楼J22号古井窖,知道了简牍的制作与书写,还知道了汉代尊老养老制度规定,老人到了70岁可以得到鸠仗,受到国家保护并享受一定的权力等很多知识。
在二楼展览馆,我还看到了两只可爱的小猪陶塑,小猪互相送给对方一个甜蜜的微笑。我只顾着观赏,把题目的事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认识了简牍,简牍主要用竹木制作而成,非常精致,很有艺术感。非常感谢妈妈带我来参观这么一个有知识的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