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不平常的星期五,因为今天我们学校五年级的同学要去时思基地实践活动。一路上,同学们激动得一直在讨论到了基地会干些什么。
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同学们有序地排队下车,所有同学都集中在体育场,然后兵分三路。
首先,我们来到了民俗馆,在那儿,我看到了许多古代常用的而现在已经被淘汰了的生活用品,交通工具等。我看到了暖手用的汤婆子,计量用的升罗,除草用的耥,还有有钱人用来迎娶新娘的花轿,而贫苦人家则是用独轮车迎娶新娘。独轮车轻巧省力,对地面要求不高,还可以拉很多货物,可它也有缺点:它只有一个轮子,所以容易倾斜,翻车。
参观完民俗馆后,我们来到了由太仓海事局组织的“水上知识”的课程,听了教官幽默风趣的讲课后,同学们都了解到了许多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上完课后,同学们一起来到食堂,进行了动手实践活动,我们先听讲解员讲了饺子的寓意,然后开始包,送到了1号窗口。饺子出锅后,我吃到了“小笼包”,没有饺子馅的,饺子馅露外面的,等等等等。
吃完中饭,大家到了动物园。我知道牛全身是宝,有4个胃;毛驴肉可做阿胶;马驴杂交的叫骡子,可不能繁殖。香猪妈妈和它的小香猪宝宝们粉红色的鼻子一拱一拱的,真可爱。我们还看了山羊,鸽子,孔雀,大雁……我们还去了萌宠馆,看到了许多萌翻了的小鹦鹉,小珍珠鸟,小仓鼠,小金鱼等,两只白色的公公婆婆一直挤在小屋里,可亲热了呢!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要返程了。今天,我过得十分充实,因为游玩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