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从九月一号就开始了,昨天才结束。军训的安排太紧了,想静下心好好写一篇日记都难。
早上5:50之前我们就要集合完毕。再加上我们还要叠被子、穿衣、刷牙、洗脸,实际上我。:30就要起床,那是天还没亮,给你的感觉就像半夜起床一样。
早上训练一个小时,6:50解散7:50就要再次集合,接着训练四个小时。1:50解散后,我们去吃午饭然后回到宿舍小睡一下,下午1:50集合5:50解散。6:50又要集合训练,训练到8:50结束,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一天早上,我们刚要训练时天空突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刚庆幸了没多久雨竟然停了。于是我们只得赶快下楼训练。因为刚开始训练时谁和周围的同学都不熟悉所以经常有人找不到自己在队伍中的位置。不过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对周围同学逐渐熟悉后,有人站错位置的情况越来越少了。
军训的前几天里我们确实挺累的。从最初的练习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到齐步走、踢正步,虽然大多数人都是认。
学习努力做到最好,但队伍中总有一个害群之马。踢正步时只要有一个人踢错所有人都要被罚做俯卧撑,而且一做就是几十个,往往到最后我们大多数人都趴到地上撑不起来了。刚开始我挺反感这种惩罚方法的,这跟封建时代的酷刑中一人犯重罪九族被牵连有什么不同?不过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也逐渐明白了:我们需要的是集体主义精神,只有团结才能凝聚一个有力量的集体。
军训中我觉得最苦的莫过于站军姿了。在烈日照射下,要我们保持军姿长久不动地站立确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当汗从脸颊上流淌下来,既而流到脖子上时,那感觉就像一只毛毛虫在脸和脖子上缓缓地蠕动,弄得脸和脖子奇痒无比,可是却不能抬手去擦,否则被教官发现又要被罚做俯卧撑。
更令人无法忍受的是因为长久站立不动的缘故脚板会非常痛,想要稍微活动一下脚却又怕被教官发现。而且站立的时间久了还容易头晕。第一天站军姿时就有同学头晕差点摔倒,教官赶紧让周围同学把他扶到队伍旁边休息。
踢正步时因为场地灰尘太多,我们都被呛得一阵阵地咳嗽,可是没有教官的准许谁也不敢乱动。
军训空当的休息时间应该是我们最轻松的时刻了。这时我们可以坐下来自由地谈笑,或是去附近的商店买饮料来喝。此时累得筋疲力竭的我们也顾不得地上脏不脏了。所以从地上站起来时我们的裤子上往往会沾上很多灰尘,用手拍掉后又会掀起一阵烟雾。
吃过晚饭集合后,我们在原地坐下听教官教我们唱军歌。说实话军歌挺难学的,因为我们学的大部分军歌的曲调太难听了,正不知道都是什么人作的曲。
每当学军歌我们的教官就不像白天训练时那么严厉了,总是笑呵呵的。就连明亮的眼眸中也满是盈盈的笑意,与白天时俨然恶鬼附身的形象简直判若两人。我们的教官是一个和我们年龄相仿的阳光男孩,我们还有一名教官,说话很幽默。最有意思的是他的声音很像蜡笔小新,每每说话时总逗得我想笑。
五号上午,我们由训练时的小场地换到了阅兵式的大场地。在连续四小时的训练中,我们几乎没有休息过,更加火上浇油的是阳光异常毒辣,渴极了的我们却连买水喝的时间都没有。
回到寝室,难受极了的我给小海发短信说我实在支持不住了。
之后的几天也是如此,在休息间歇有很多同学甚至掏出了手机听歌、上网,还有很多同学和周围已经熟识的人开心地聊起了天。
接下来的几天过得飞快。转眼到了九号下午,阅兵式开始了。因为近几天我们一直都在彩排,所以对于即将上场我们也丝毫不紧张。上场后我们一个个抬头挺胸、昂首阔步,脚步整齐划一,从整体上看效果非常好。
接下来打军体拳的方队也进入了场地,整齐划一的出拳,响亮一致的喊杀声都给人一种强烈的震撼。
最后,所有方队都进入场地听校领导、部队领导讲话。
在我们热烈的掌声中,为期九天的军训圆满结束了。回忆起军训这几天的经历,我的心中有苦有甜。往后的道路还很长,未来还会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谁也不知道。但无疑这次军训给我们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让我们学会了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会昂首向前、永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