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民族团结小故事征文
五月鲜花正怒放,五月里的民族团结之花开的更旺盛、更鲜艳。我所任教的轮台县第二小学也是一个由多民族师生共同组成的大集体。校园内外一批批民族团结的故事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出现在我们的身边。长期以来,在我们这个从善如水、德才兼备、善知善教、崇智善德的轮台县第二小学的大家庭里,各民族师生团结携手,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下面,我就来说说,发生在我任教的班级里的一个民族团结的小故事吧。
2015年6月盛夏的一天,由于是周五,下午放学时间比周一到周四会提前一个小时。因为临近周末了,下午放学后,班里的学生都迫不及待的飞奔回家,只有几个家远的孩子在学校门口等候姗姗来迟的家长接送。我们班的努尔孜耶同学回到家刚刚写完作业,正在家中仔细地摆弄着她的洋娃娃。这时,轰隆隆,一声刺耳的雷鸣响起来,努尔孜耶同学感觉马上就 要下雨了。于是,她急忙把目光投向了窗外,只见窗外已是乌云密布。不一会儿,转眼间狂风大作,漫天尘土,天空被闪电划破,雷声震耳欲聋。她匆匆去把家里的门窗关好,说时迟,那时快,还没等她把门窗全部关好,豆大的雨点已噼里啪啦的打在了窗户上。
六月的天气很像小孩子的脸,中午还是晴空万里,可现在是说变就变了。看着突然从天而降的大雨,努尔孜耶想起了还在学校门口等候妈妈的同班同学——何金玲,她不禁焦急万分。努尔孜耶知道,何金玲的妈妈工作特别忙, 她看了看钟表,已经是傍晚七点二十分了,心想:何金玲同学碰到这么大的雨,她可怎么回家呀?要知道,她妈妈一般很晚才会来接她回家的。回想起那次自己不小心被狗咬了,生病住院时,何金玲总是带着班上的同学们去医院陪她说话,给他补习功课的场景,她心中暗想:同学之间的这份情多不容易啊!平时总是同学们关心我,难道我就不能够为她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吗?窗外的大雨对我来说又算的了什么呢!对,今天我就为我们班的热心天使——何金玲送一次伞吧!快,得快!努尔则耶急忙从抽屉里拿出一把雨伞,撑开后就迫不及待地跑出了家门,冲进了雨帘,直 奔学校而去。
一路上,瘦小的努尔则耶手中撑的雨伞,几次被风雨吹得变了形,似乎快把体弱的她掀起。雨越下越大,前往学校的路上已经积了很深的雨水。努尔孜耶的裤腿全都湿透了,身材瘦小的她顾不上这些了,卷起裤腿继续趟着雨水艰难的前行着。风雨无阻,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快一点到学校,因为她知道,何金玲此时一定很冷,一定很无助,一定很期待有个人为她送伞,别让何金玲淋到雨,不然她淋感冒了就不好了。虽然努尔孜耶家离学校的路程不远,但这一次,她却感觉走了很长很长的路程,用了很久很久的时间……
风雨无阻,终于努尔孜耶来到了学校大门口,透过雨帘她清晰的看到了一个娇小的身影,正是班里的同学,何金玲正在门口仰望天空,显露出焦急的神色。努尔孜耶激动不已,大喊了声:“何金玲!”何金玲看见为了来给自己送伞已经被大雨淋的湿漉漉的努尔孜耶同学,露出惊讶的表情,感动地说:“傻瓜,下这么大的雨,你怎么来了,你真是我的好朋友!看你淋成这样,你会感冒的,咱们赶快回家吧!”何金玲接过伞,眼眶湿润了。随后,她俩一起躲进 伞里,冲进了雨中,奔向家的方向。
努尔孜耶用手搂着何金玲同学的肩膀,尽量把伞往何金玲那边靠,而她自己的半个身子已露在伞外。何金玲看见了,忙说:“哎呀,我反正都已经被淋湿了,还是你打着吧!要是你生病了,我会难受的!”努尔孜耶微笑着说:“我身体好得很,不要紧的,你身体不好,可要特别小心。”努尔孜耶和何金玲同学共同撑着一把伞走在回家的路上。那伞一会儿靠近何金玲,一会儿靠近努尔孜耶,就像在雨中开出的一朵美丽的伞花。伞花下那紧紧依偎在一起的身影分明写满的是浓浓的民族团结情!
像这样的民族团结的小故事,在我们轮台县第二小学,比比皆是。我校的每个人都在自觉自愿地维护民族团结,并且把这种民族团结的思想,润物细无声地渗透到学生那幼小的心田里。因为我们深知:天山雪松根连根,民族团结一家亲。正是在朝夕相处的点滴生活中,在心与心的交流中,大家才结成了血浓于水的真情。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没有民族团结,就不可能有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每个人想要幸福的生活,大家必须齐心协力,铸成民族团结的钢铁长城。
是啊,民族团结之花将永远常开不败,盛开在美丽的轮台县第二小学的校园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