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公园的草地上,嘴里哼着一首小曲儿,脚底的小草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脚底。温暖的春风拂过,小鸟在耳边啁啾。春天多么美好啊!要是姥爷能健健康康地和我们一起享受这美好的春光,该多好!
我的姥爷常年承受着病痛的折磨。每到用餐时都要打一针药后,才能开始吃饭。
去年冬天,我们一家人回老家去看望姥爷,姥爷特别高兴。我们把行李全搬进屋后就一起来到楼下的一家饭店吃饭。饭菜端上来之前,大家围坐在桌边说说笑笑。这时,我看到姥爷从衣兜里拿出针头和一个注射器,接着,他一手捏住针头的插孔,一手把一根尖尖的针头插进进注射器,再把针筒里那个向前推压的东西拔出,往里边儿装好药后,把针头缓缓的扎进了肚子前的肌肤上。只见他一边把针筒里的药往里边推,一边揉动着肚子,露出一副痛苦的表情。大家都安静下来了,默默地看着姥爷。
这时,幼小的妹妹跑了过来,看着姥爷紧锁的双眉,担心地问道:“你怎么了呀,姥爷?你痛不痛呀?”姥爷看看自己孙女可爱的小脸,仿佛是身上的所有病痛在那一刻都被治好了一般。只见他嘴角上扬,堆在一起的皱纹迅速向两颊展开,强装着笑对妹妹说:“姥爷不……不痛,就是打了一小针,没……没什么事儿的。”我在一旁看姥爷脸上的假笑,就像是戴了一副痛苦的面具。我仿佛能看到他肚子上那些日月积增的一个个细细小小、密密麻麻的针孔,这些针孔带给姥爷多么大的痛苦啊!我十分心痛。
后来我了解到,患糖尿病的病人吃饭之后,血糖含量会大幅度增加,注射胰岛素可以抵抗血糖含量的上升,帮助人们更好地吸收体内的葡萄糖。目前,还没有根治糖尿病的方法。除了糖尿病,还有许多疾病是无法治疗的。什么时候,所有的疾病都能像感冒一样彻底痊愈呢?真希望医术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像姥爷一样的病人能早日康复,不再受病痛的折磨。
我走回到了公园的石子路上,看着周围的人们和树木,一切都是那么的富有活力,生机勃勃。我缓缓地吐出了一口气,心想:“有一天,我也要投入医学研究中,帮助更多的人恢复健康,让他们快乐地享受生活。”但愿我的心愿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