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让人相信,原来颁奖礼也有“大满贯”。在今天晚上结束的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中,一度出现了一波女排“三连发”——先是郎平拿下年度最佳教练奖,随后远在土耳其的朱婷摘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接踵而至的是中国女排姑娘集体亮相,摘得今晚声势最浩荡的年度最佳团队奖。
要不是有傅园慧的脱口秀抢镜,中国女排恐怕要当选今晚的最佳“霸屏王”,不过惊喜还在后头,在颁奖礼的最后,中国女排拿下评委会大奖,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赢家。
舞台上,姑娘们的颜值让人感叹,现场不输金马奖的颁奖。舞台下,惠若琪和魏秋月的口才同样令人感叹。“听说中国女排这一次是颁奖是保三争四?”听到新浪体育记者的问题,魏秋月笑开了花,打趣道:“其实我们是保四争五,我们还有龚翔宇!”惠若琪听到月月的回答,果断“补刀”说:“别拉仇恨了。”
其实,在今天的赛前彩排仪式上,龚翔宇代表女排姑娘们前来彩排,此次她提名了年度最佳新人。作为队中年纪最小的姑娘,不难看出,她得到了大家的偏爱。
玩笑过后,惠若琪发表了获奖感言,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句是“变化万千的时代,大家要记住女排精神。”手捧小金人,她并没有遗憾。“我们已经非常满足了,我们是一个团体,拿到团队奖就足够,”她说。
对于郎导能否续约中国女排,姑娘们颇显几分师徒情深。小惠说:“无论郎导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们都会支持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