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尘清水三山下,更变千年如走马”。奋进时代,争做追梦人!
我们身逢在这卷帙浩荡又风云际会的时代。在此时间节点,吾辈青年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们用最雄伟豪迈的信念展现勇毅的价值,以不负众望的实力诠释着笃志的力量。
回首沧桑窎远的岁月,磨砺与斟酌中,历史与时间早已给出一个最真实的答案:成功属于勇毅而笃志的人!
织就信念篇
霡霂连绵滋润新芽,当下青年在茁壮成长,也在新时代织就了坚毅的信念。
基辛格在《论中国》里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在庚子年这个正月,在九省通衢的武汉,也有无数青年“逆行者”坚定信念,誓死捍卫祖国的安全,用血泪诠释责任与奉献。那青春的脸庞印上道道勒痕是你们与死神搏斗的见证,那剪短的青丝是六尘不变的信念。多难兴邦时,众志必成城!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中国人正是有了勇毅的信念,才得以建设更强盛的祖国!
铸就实力篇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吾辈青年人应在笃志中铸就实力,在奋斗中成就自我。
在此次严酷战疫中,我们更是领略了祖国不凡的实力!雷神山、火神山在十天之内拔地而起;民航系统平均每分钟运出46件防疫物资;中国的专家前往世界各地帮助抗疫!在这些日夜奋战和“逆行者”中少不了青年一代,他们坚守战位,奋斗不息,才有了打不破的铜墙铁壁!
习总书记说“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诚如所言,在新时中国,国家建设尚需有志青年前赴后继,民族复兴仍待赤诚儿女厉兵秣马!
成就梦想篇
时间的轮轴划过了七十年的维度,祖国从齑粉飞尘到泱泱大国。驼声悠扬绵长,荡漾远方,“一带一路”上她光彩熠熠;八千里荆楚大地,樱花烂漫,严酷的疫情中她诠释中国温情;复兴号飞梭奔驰,穿越国土,国际舞台上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东风快递”指哪送哪,军事力量上她未曾示弱,迎头赶上。
七十年,弹指一挥间,祖国辉煌成就的背后离不开怀存信念与愿景的青年一代,正是他们不忘使命,奋进在这崭新的时代,争做追梦人,前赴后继才促进了一个民族的发展,孕育了中国一代又一代的精魂。他们是中华大地上最旖旎的风景!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信念便是不曾改变的勇毅与豪迈。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实力就是亘古不变的进取与笃志。
“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梦想便是可敬可叹的追求与坚守。
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铿锵誓言,吾辈青年应与祖国一起织就信念、铸就实力,成就梦想!羽化后成蝶,涅槃后飞翔,新的长征路上吾辈人筑梦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