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检我买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它讲述一位英国人,名叫鲁滨逊,他在家中就能享受优裕生活的,他有一个理想就是要出海,所以不听父母的劝告,出海远洋,出海后,他刻服种种困难,终于又回到祖国。
当他再次行海的时候,他们又遇见了猛烈的飓风,一连几天,他们一共有十四个人,其中有一个患热病死了,还有二个人被海浪卷走,剩下的十一个人都上了小艇,结果小艇被大浪给打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活了下来,但是他没有衣服可换,也没有任何充饥止渴的东西,身边除了一把小刀,一个烟斗和一匣烟叶,别的什么也没有,天黑了,他还担心会有猛兽和野人的袭击,而他没因此放弃生活,而是用自己的双手,智慧和恿气解决了一个又一的问题,他一个人在荒岛生活了二十七年,在这二十七年中,他自己制了许多的生活工具。当他苦闷的时候,他会去调整自己的心态,把当前的好处和坏处加以比较,并把自己的幸与不幸,有利与不利排列出来,重新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重新振做起来,还在这么坚苦的情况下每天坚持写日记,而我妈妈追着我让我写日记,我确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显的垂头丧气,以后,我一定要向鲁滨逊学习。
当重返故乡面对三百多只狼的时候,非常镇定,不拿着枪乱打,而是按照顺序一排一排的打,如果是我,我就会乱打,不过我也会用火把它们吓走,所以我做什么事都要冷静,也要有个计划,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