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考试反思
今天,三单元语文试卷发下来了。我是90分,而年级第一却是92分,差了2分。每一次考试,我都与年级第一差开1——2分,所以我每次都与第一名擦肩而过,却没有得到过年级第一。
我就来对我这次考不到年级第一的试卷来做一下反思。第五题填上恰当的关联词的第二小题。我写了因为所以不通顺,所以被扣分了。都怪我写完后不检查的坏毛病。第六大题的第一小题,我把钢琴改成了读书。被来时错的,可我写完后没有读。又是我写完后不检查的坏毛病。阅读与感悟还好,没有错一题。阅读题就惨了总是1分、2分、2分的扣,所以我就在阅读题这一道题中严重失分。都怪我没有多阅读课外书籍,导致我在回答阅读题的时候没有过多的词语可利用。梅朵看书,我的语言组织能力也不行。所以我要多看一些书籍,来丰富我的课外阅读知识。以后不要在这些简单的阅读题上失分。我的习作题被扣了4分,读了刘子湘与李嘉婵的作文,我感觉我习作题扣得多分的是开头和结尾不精彩,批试卷的老师当然不会给高分了。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早日登上年级第一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