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依醒来,他看到妻子手里有一叠钞票,奇怪地问道:“夫人,你今天的生意一定做得很好吧,赚了那么多钱!”“亲爱的,我今天的生意做地和平时一样,只是刚刚有一个老妇人,她用完餐后,乘我不注意的时候放了一叠钞票在餐桌上。”
乔依听了,很是感动。他没有想到自己处于人道帮助了那位老妇人,并没有想得到她的报酬,可是现在自已的夫人却意外得到了老妇人的帮忙。他很感动,接着他便把自己在路上所遇到事情和妻子详细地说了一下。妻子更感动了。她拥抱了丈夫,说他是个好人,好人终究会有好报的,我们现在虽然日子过得很苦,但是好日子一定会来到的。
他想:世界上还有很多好人,我一定要尽我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第二天,乔依又去找工作了,他一直找到了下午也没找到,他很绝望,在路上他遇见了老妇人,他把他的处境和老妇人讲,老妇人觉得他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就带他到老妇人的儿子开的公司,给了他一个合适的工作,乔依终于找到了工作。
因为爱,冰雪会消融;因为爱,枯木会逢春;就因为爱,希望绽放华彩;就因为爱能拨云见日,未来永值得期待。就因为爱,所有的生命才收获了圆满;就因为爱,奇迹正在赶过来;就让我们一起把爱之链的故事延续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