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考试了,在我面前的是一张散发着墨香味的试卷,它是一张语文试卷,此时正静静地躺在我的桌前。
试卷到手了,我像往常一样,紧紧地闭着眼睛,丝毫不敢睁开眼看第一大题。“叮铃铃”,考试铃响起来了,我仍然没有睁开眼,心想:“这可是一次大规模的考试,如果第一题便不会了,那一定会丢死人的。”想到这儿,我就觉得自己脸上发热。正在我想要用手擦脸的时候,猛然间,我看见手上也都是汗。这时一个清脆悦耳的声音仿佛回响在我的耳边;“不用怕,之前20天,你不是已经做了17张试卷了吗?”我听了之后,慢慢睁开双眼,看看试卷,“第一大题好容易,咦!三四大题不是已经做了十几遍了吗?哦!第五大题正是简单的要死。”我小声嘀咕着。不到二十分钟,我便写完了一、二、三、四、五,再抬头一看;自称“天才小神龙”的小龙正在抓耳挠腮呢!再看看前面的班长,他脸上的汗珠像一颗颗珠子落在了地上,然后又看看语文课代表,正满脸向下拉着,跟条带子鱼似的。丁顾佳就更是露出了苦笑。难道有一道题大家都不会?这次分数最高的非我莫属了。做到第六大题时,有一道题目拦住了我的去路,这道题是这样的;“谁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架飞机”,我终于被难住了,此时此刻好像一块大大的石头压在了我的胸前,我把手放下,一摸摸到了书。一个穿着黑色披风的小魔鬼说:“把书打开吧,这样你会得到一百分的!”我越来越想翻书,可正在这时,天空中降下了一个白色衣服的天使,对我说:“你如果看了还开心吗?如果你得了一百分也不是你自己考来的呀!”双方不甘示弱,在我的脑海里发生了大战,天使踢了小恶魔一脚,恶魔打了天使一拳,我心里乱成一团。眼看后面还有三大题,心想:“我先做后面的两大题吧!”可无论怎样也放不下这个三分题,我又想;“我答应大家要考个好成绩的。”这时又一个清脆悦耳声音仿佛在我耳边响起;“仔细想想吧!”哦!百科全书里有看过。此时监考老师说;“请同学们抓紧时间,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我又向四周一看;所有人都在检查了,只有我还依然在想,我赶紧把答案写上。再把后两题做完之后,只剩两分钟了,老师便大声说;“离考试结束还有两分钟,请认真检查。”
最后考试结束,我交上试卷,心想: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考试不可以作弊,谢谢那个提醒我的声音,我应该会考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