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考试不及格反思800字
因为我这段时间没有好好学习,上课爱做小动作,导致成绩不及格。我总结出来有几点是我做的不够的:
一是上课没办法集中精力,不用功,还时常发呆。一有闲工夫就只想着玩,做作业也不认真。我觉得改正这个习惯。
二是我是我在课后没有及时复习,导致学习后的知识很快就忘了。因此对于不懂的知识点没有深入分析和理解。
三是我的压力过大,其实这份压力不仅仅是父母施加的,父母对我的要求是对我的关心,是希望我有好的成绩,将来能够有出息。但我却辜负了父母,以至于考试时候心情紧张,握笔的手都会因为做不出试题而瑟瑟发抖。
我在反省检讨错误的同时,我已经将目光投入在了期末考试。
现在我考试已然失利,我痛苦难当,我也很懊悔。可是我也知道再多的言辞都显得苍白无力,我只有勇敢地面对目前形势,集中精力、时间、条件用于提高自身学习成绩,在下一次大考当中取得优秀的语文成绩才是给老师最好的交待。
我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绝对不在同一个地点再跌倒第2次,努力坚持,让自己按时按质完成作业,每天认真听讲,大量做题,踏踏实实学习。脚踏实地,争取下次考试取得好的成绩,以优异的成绩来汇报曾经为我做过无数付出的?老师和我的父母,我会让您们看到一个全新的我,一个遵规守纪,尊重师长,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听讲,大量做题,踏踏实实学习。脚踏实地的初中生,一切跟着大家走,坚决不做个别生。所以我不可以再犯懒惰的错误了,我要积极地看待我所生活,学习过的每一天,给我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给同学和老师留下好的印象,让我在这3年的时间创造出一个另人折服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