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与收获作文1000字
我是杭州凤栖幼儿园大一班的李乐亦,我是一个很爱听故事讲故事的小姑娘。在幼儿园里我参加了语言社团,老师们都说我学诗歌童谣特别快。因为我讲故事讲得好,我还成为了青年时报牛通社预备团的小记者,拿到小记者证的那天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我很喜欢参加牛通社组织的各项活动,每个礼拜我都要提醒妈妈帮我报名:妈妈,别忘记手机上帮我看看这周牛通社有什么活动哦!我参加过牛通社组织的观影活动,参观展览活动,手工DIY活动,还跟随小吖姐姐一起户外放风筝。最后的放风筝比赛中,我的风筝飞得最高最久还得了第一名呢,得到了小吖姐姐颁发的奖品,奖品是马儿姐姐亲自挑选的哦,我非常喜欢!
四月份的时候,我在幼儿园的选拔中,当选了大班毕业典礼的小主持人,老师让我一定要好好准备,在毕业典礼的舞台上有好的表现。可是我以前都没有上过这么大的舞台,不知道自己行不行。这时候妈妈告诉我,牛通社发起了《小小朗读者》的海选活动,我可以报名参加比赛,就当作毕业典礼之前的一次演练。于是我和妈妈报名参加了《小小朗读者》的海选活动,为了让我不害怕不怯场,妈妈和我选择了亲子朗读,一起站在比赛的舞台上。
我和妈妈一起准备了亲子朗诵《妈妈,您知道吗?》,因为我不认识那么多的字,所以都是妈妈一句一句地教我读。每天从幼儿园放学回家,我都会很认真地和妈妈一起练习,我用心地记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有时候在刷牙洗脸的时候都会小声地背稿,我还会对一些两人配合的小动作,向妈妈提出一些我自己的想法和小建议,妈妈常夸我是个很认真很爱动脑筋的小宝贝。很开心的是,我和妈妈的朗诵从海选到复赛一路直接晋级到决赛了!每次拿到评委老师发给我的直接晋级卡,我都开心得不得了,我觉得自己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我让妈妈一定要告诉马儿姐姐我晋级的好消息,妈妈说马儿姐姐也鼓励我再接再厉,决赛里继续加油!
要决赛了,妈妈说能进入决赛的小朋友都是朗诵得非常棒的小朋友了,为了在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我们请了妙言视界的糖糖老师给我们进行了三次赛前的指导和培训。参加了糖糖老师的培训课,我才感觉到要朗诵好真的好难啊!糖糖老师教我的东西,有一些我不大能明白,但我会尽力按着老师的要求做。有时候我会有一些小灰心,妈妈让我想想我自己最喜欢看的那个公益短片。是的,我想起来了,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一个游泳的小姐姐,她每次参加游泳比赛都会赢,但她平时的训练也很刻苦,她说自己每天放学后都会在游泳池里练习三个小时,连感冒都不会休息。我觉得这个小姐姐真棒,小姐姐在电视里说:要想获得比别人更多的掌声,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我要向这个小姐姐学习。
6月3号决赛那天,我问妈妈:妈妈,是不是不管我们能不能得奖,只要发挥出我们最好的水平,我们就是最棒的!妈妈说:是的宝贝,不论你有没有得奖,能进入决赛就已经胜利了,你在妈妈心中已经是最棒的了!我很开心,所以决赛时我一点儿也不紧张。我们朗诵完,评委老师说:妈妈的表现很专业,但孩子的表现同样非常精彩,没有被妈妈所掩盖。我知道我一定是表现得很好了。
最终的比赛结果出来了,我和妈妈的亲子朗诵得了幼儿组的第一名,妈妈还告诉我,得第一名的小朋友可以在暑假里到盛世公主号邮轮上参加颁奖典礼哦!哇塞,我简直太开心了,开心得转了好几个圈,哈哈!
妈妈说在我们比赛的过程中,很多亲戚朋友,老师,同学,家长,很多我认识和不认识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支持我,在网络上为我投票,我非常感谢他们!妈妈还说,拿了奖也不能骄傲,这仅仅是一个好的开始。我知道,我一定还会继续努力的!我要做毕业典礼上最棒的小主持人!我也要做牛通社最棒的小记者!我相信:一份努力才会有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