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虽然只是开一下,但它绽放了它的美丽;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下,但足以留下美丽的记忆! ----题记
"妈妈,别哭了,你看我都不伤心。别哭了!快乐的陪我走完剩下的路,好吗?" "傻孩子,说什么呢!你不会有事的,会好的。只是住几天医院……"其实我早知道,一定不是能治的病。但是没想到会是白血病。虽说现在天天化疗,也只是勉强维持,但我不能放弃,为了妈妈,为了爸爸,为了爱我的人…… "恩,我知道,我会好的。
我是不是变难看了?象个大熊猫还是老太太?""怎么会,你在妈妈心中永远是最漂亮的!" "对了,妈妈,别告诉我好朋友行吗!我不想让他们为我担心。" "恩,好,不说。宝贝想吃什么?" "我就想吃妈妈亲手做的水煮鱼,一想就流口水。" "好,妈妈这就去给你做。你现在先睡一会,或者和护士姐姐玩会。妈妈一会就回来。"妈妈对护士说"麻烦您了!"护士是一个很漂亮的姐姐,很温柔,我很喜欢他。
以后,我爸妈不在,就是他照顾我了!"没关系的。" "护士姐姐,带我去草坪玩会吧。老呆在屋里,很没劲的!外面的" "不行,你要好好休息,你现在就是重点保护对象!" "象熊猫一样,呵呵。
可是这么好的阳光,不出去享受一下,太可惜了。没准以后我就见不到了呢!" "不许胡说。好,我们走。" "坐这行吗?" "恩,谢谢姐姐!" "不客气。舒服吗?" "恩。姐姐,你觉得上帝公平吗?" "恩?" "我觉得上帝很不公平。有些东西,总是到我要失去了,才感觉到他的可贵,才想要去珍惜,可惜已经来不及了。我现在才明白,爸爸妈妈对我的爱。离眼睛最近的是睫毛,真不错。可惜,我现在才懂了。以前,我总是羡慕别的小孩,总是有爸爸妈妈在身边,陪他们玩。
为什么我的爸爸妈妈一天到晚,总有忙不完的事,而我只有玩具……现在,我知道了,他们都是为了我,可……" "对呀,所以你现在要努力配合医生,治好病去回报你爸妈!" "恩,我会的,一定会尽全力的。" "你怎么在这里?你的同学来看你了。" "妈妈,我同学?" "思如,我们来了,怎么样?好点了吗?""听说你得了很重的病,有关系吗?" "没事的,我平时那么健康,怎么可能呢?住几天院就好了,过几天我就可以回去了!""你没事就好,这几天有好多事呢,你要不要听?" ………… "妈妈,过几天化疗就厉害了,能不能回学校看看?再让我上一天课,和他们告个别?" "恩,好。
明天,我和你爸送你去上学!""恩,呵呵。太好了。妈,你明天来把校服带来吧。" "如儿,起来了。我们去学校了。" "恩,妈妈。天还黑着呢,再睡一会吧。" "如儿,已经早上7:30了,再不起就迟到了。" "那么黑,那有7:30呀?妈,你在那呢?" "如儿,妈在这呢,你看见我吗?啊,你看的见我吗?宝贝,妈在这儿。医生!医生!快来,快来看看我女儿……" 朦胧中只听见妈妈几声撕心烈肺的喊声,然后就睡着了。过了一会,好象又有点亮光。
之后听见有人叫我,可就是找不到人。我在黑暗中跑着,不住的喊"妈妈",可没人回答我。"他最怕黑了,怎能这样,不可以。"是妈妈的声音。 "妈妈。"我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喊出来。可我看不见妈妈。我想这是梦,但当妈妈扑到我身边时,我只听到了声。这下我明白了,我将永远告别那五彩斑斓的世界了…… 就这样,我那也不能去了,只能老老实实的呆在病床上。妈妈和爸爸轮流来守着我。这一天终究来了,我没有逃避,我只是勇敢的面对,这种感觉只有我清楚。 清早一起来,听见鸟儿欢快的歌声,一定是个美丽的天气。 "爸爸。" "怎么了,那不舒服?" "外面是不是很好?我想出去走走。"
"好,我们等你妈妈来了,一起出去,好吗?" "恩。" 在静静的小路上,我们一家三口甜蜜的走着。真的好幸福,不想这么快就离开。"我们找地方坐下吧,我累了。""好" "妈妈,爸爸,我想下辈子还做你们的女儿,好不好!" "当然好,你永远是我们的好孩子。" "爸爸妈妈,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好好的生活下去,这样我才会高兴。" "恩,好。爸爸妈妈答应你,你也要快快好起来。"
这时,一滴烫烫的水珠滴到了我的手背上,我试着向上伸手,触摸到了沧桑的脸颊,有热热的水流过----是泪。我眼前突然出现了昙花,在我眼前开了,好美!接着几十朵,几百朵,充满了我的双眼。 "爸妈,快看昙花,好漂亮!" 爸爸妈妈把我紧紧的楼在怀里,"你们一定要好好的!""我们会的,你也会和我们在一起的,和我们在一起……手有些松弛,在爸妈的怀里坠落,一下子花都闭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