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江苏建湖,那里有一条小河
我第一次回老家的时候,我看到了它。那时的它是多么的干净透亮、清澈见底。在小河里面,有许多的水生物在里面嬉戏玩耍。每天早上,那里的人们把脏了的衣服放进去洗。每天下午,人们又在那里把一天的汗水、污垢在那里洗掉。夏天,许多小孩子在那里游泳,以便解暑。渴的时候,人们把小河里的水盛起来回家烧着喝。当麦田要水的时候,人们便把小河里的水给它们浇去
渐渐的,渐渐的,小河里的水越来越脏,里面看到的死鱼越来越多。用小河里浇的麦子收成越来越小,好的都没有几粒。有好多因吃了小河里的水都死翘翘了。衣服在那里洗真是越洗越脏。小孩子们不敢再在小河里游泳了。人们不敢再在那里洗澡了。
一天,我在河水上方的桥上经过,忽然耳边听到了一个声音,我吓了一跳,以为是坏人。再顺这声音传来的方向找去,发现一条小鱼在哭。我急忙问:小鱼,你怎么啦?小鱼哭着说:我的爸爸因为有人乱扔塑料袋,然后误食了塑料袋死掉了。妈妈因为误食了毒药死翘翘了。姐姐因为被一个从天而降的易拉罐压死在易拉罐底下。我也是喝了污水,整天搞得病怏怏的。看来不久之后也将死去。我轻声地叹了口气,然后自言自语的说:我一定要大家重视起环保,来一起保护水生物。说完,我又坚定的对他说:你等着,我以后一定会让大家重视起水生物和水质的重要。说完我便走了。
我想,未来的家乡将会更加美丽。为什么这样说呢?是因为未来的十年之间,科学家会研制出许多高科技产品,如:广场上,每个人都肯定会把垃圾扔到广场的某一个地方。那时,垃圾桶机器人就会跑过去,并捡起垃圾,这样,垃圾就不会被扔广场的某一个地方了。如果人们把垃圾扔到河里或者海里,哪么,垃圾过滤器就会在过滤河水的时候把垃圾过滤掉。如果,过滤网上的垃圾太多了,就会在此过滤网的前面再放一个过滤网,然后把此过滤网收回,这样就可以保证不会有垃圾没过滤掉了大家觉得这两件东西是不是很神奇呢?未来还有很多好东西呢,如:垃圾自动分类器等。我真希望这十年尽快来到。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我真想家乡小河的水质慢慢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