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晨报总编辑陆峰看到这篇小作文后写下“弯曲枝条也有挺拔力量,希望更多的小记者和同龄人从中汲取正能量!”他说,在每个人的心中,乡愁总是那一抹最柔软的情愫,有时不忍触摸,却又放之不下。“爸妈在哪里,哪里就是故乡”,对于6岁就离开湖北老家,随打工的父母远迁昆山的11岁女孩儿李诗怡来说,乡愁便是这朴素感人的两句话。“她写的《我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吃晚饭》一文,获得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省作协联办的乡愁散文征文大赛三等奖,为了鼓励这个孩子,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高洪波现场赠书,我们南京晨报特地吸收她为小记者,赠送红马甲,并在小记者作文版头条刊发此文,希望更多的小记者和同龄人从中汲取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