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香梦作文1000字
经典名著,阳光“悦”读,幽幽书香,沁入心扉,阅读便是人生最美的姿态!
—题记
阅读筑
家里有一个大大的书橱,满满地装着我心爱的图书,那里有我的梦想。其中,那本有着浅色封面,略有点破旧的书是我特别喜欢的。封面上,画着一个可爱在小女孩,编着小辫子,凝视前方,双臂交叉着,一副很神气的模样。在图片旁,有一串有意思的文字“从今天开始上学”“只是闹着玩”“第一次来车站”“海的味道、山的味道”……
对,这本书就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所写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品《窗边的小豆豆》,这是一本特别有意思的书,也是叩开我心中梦想的书。那时,小小的我,刚上一年级,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晚上坐在床边,和妈妈一起进行最有意思的亲子阅读。当妈妈捧着这本书念给我听时,我就一下子喜欢上了小豆豆,喜欢上了巴学园,喜欢上了小林校长。
第一次来车站,小豆豆便有了梦想:看见检票的叔叔,就想做一个卖车票的人。
第一次来到巴学园,哇,眼前一亮,因为在小豆豆的眼前出现了一幅只有在梦里才能见到在景象:哦,电车教室!
第一次见到小林校长,他鼓励小豆豆把自己想说的话全都说说,不管说什么都行。小林校长整整听小豆豆说了四个小时的话。这么长时间里,校长一次也没有打哈欠,一次也没有露出不耐烦的样子,他始终像小豆豆那样,向前探着身体,专注地听着。
那时候,小小的我,一直沉浸在小豆豆的世界里,随她笑、随她闹、随她哭、随她思。我也渴望有这么一所神奇的巴学园,有这样一位可敬可亲的小林校长。我知道,正是这个神奇的巴学园,正是这位可敬的校长,改变了小豆豆的人生。在小豆豆的影响下,我心中筑起了小小的梦想——我要做一名最耀眼的主持人,站在炫彩的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
勤奋追梦
也就在那时,我报名参加了播音主持班,进行了刻苦而有意义的专业训练。每天重复地练着吐字、气息,一遍遍刻苦的练习显得枯燥而又乏味。但是,我深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严格的训练,让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从一年级起,我就有幸被学校选中,成为一名小小主持人。面对台下成百上千的观众,我既感荣幸又有点紧张。不过,素日的训练,还是让我战胜了内心的紧张。最终,我的主持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也得到了以后继续主持的“入场券”。之后的日子里,我更加刻苦练习,多次参加各类比赛,来磨练自我,积累宝贵的主持经验。我深知,这份坚持来自《窗边的小豆豆》,它告诉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坚持梦想是人生最有意义的事。
正如莎士比亚说的那样:“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我喜欢徜徉在浩瀚的书海里,尽情遨游,和书中的人物一起进行各种各样的体验。在《大秦帝国》里,我读到了:在礼崩乐坏、群雄逐鹿的春秋末年,面临亡国之祸的秦国于列强环伺之下,崛起于铁血竞争的群雄列强之林。从秦孝公开始,筚路蓝缕、彻底变革、崇尚法制、统一政令,历一百六十余年六代领袖坚定不移地努力追求,才完成了一场伟大的帝国革命,扫六合而一统天下,建立起了一个强大统一的帝国。在《朝花夕拾》里,我真正走近伟大作家鲁迅先生:他从自我生命的底蕴里,寻找光明的力量,以抵御由外到内的漫漫黑暗;是他在“战斗”的间歇期,以一种特殊的“休息”方式,去“更深刻地思考”人生的问题。在《湘行散记》里,我细细欣赏到了一幅充满生机而又富含神秘的湘西画卷,其间的风情令人动容。也细细品味到了沈从文先生对故乡的情怀,这份情透过了纸上的文字跨越数十载,切实地渗入了我的心底……
望云卷云舒,看花开花落。茫茫书海,弥漫着墨香的氤氲。闲暇之余,手捧一卷书,细细品读,真是人生一大幸事!我会一如既往地徜徉于浩瀚的书海之中,像豆豆一样做一个勤奋追梦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