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写给孩子的生日寄语
我亲爱的宝贝,明天,是你六岁的生日。看着你一天天地长大,妈妈心里是多么的欣慰。
我的孩子,妈妈是那样的疼你,爱你,尽管有时说话和教育的方式有点严厉,但妈妈是真的很爱你。我的孩子,从你出生,妈妈一直在替你记成长日记,你长高了多少,重了多少什么时候开始长出第一颗牙齿,什么时候开始学会说第一句话.........做了什么淘气的、可爱的事情,点点滴滴妈妈都记得清清楚楚。
我的宝贝,你是午夜的零时降生的,你初一出生,尽管不是如妈妈如愿是个女孩儿,尽管妈妈被疼痛折磨得没有一丝力气,但仍坚持要看一看你,看一看属于我自己的小小的宝贝。初为人母,尽管没有一丝一毫的经验,但我仍然坚持自己带你,夜晚陪着你睡,感情就在这样亲亲密密的接触和照顾中日渐增长,当初那点小小的缺憾在日益增多的浓浓爱意中一点点消失。从出生到现在,你的体重和身长一直在成正比的增长,一直是那么一个虎头虎脑、壮壮实实的小可爱。在你十一个多月的时候,一场大雪闷得你学会了走路;在你一岁零两个月的一个夜晚,我和爸爸带你出去玩,回到家,奶奶随口说了句:“来,跟奶奶睡吧?”你一路小跑地跑进奶奶的房间,结果就从那天开始,便给你断了奶。那天正值是愚人节,没有愚弄到别人,却愚弄到了我亲爱的小宝宝-----你。
每逢带着你外出,总有好多爸爸妈妈不认识的人跟你打招呼,后来才知是爷爷奶奶带你外出时经常遇到的熟人。你的小嘴巴一直是那样的甜,也总是非常的有礼貌,所以是个人见人爱的小乖乖。
你和家中的小狗是亲昵的伙伴,你常常偷偷地分零食给小狗吃,而小狗在你不在家时也尽心尽力地保护你的玩具,不让别的小朋友毁坏或拿去。你们两个对妈妈回家的气息总是格外地机警,每次妈妈离家门口还有一段距离时,你们两个就开始叫的、喊的告诉全家人。所以,你们两个是家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三岁的时候,你进了幼儿园,在幼儿园里,因为长得高高壮壮的,所以小朋友的家长都认得你;因为有礼貌,所以老师都很喜欢你。你画画,老师发给你的小五星,讲故事,老师发的小红花,学期结束后的通知书........妈妈都把它们装订成一本档案,粘贴得整整齐齐,用心地保存着。还记得吗?你不愿在学校吃饭,老师没法,就三个人把又哭又闹的你抬到餐厅,尽管妈妈未曾见到你当时的捣蛋模样,但想也能想得出是怎样的滑稽可爱,所以你就在学校出了名。直到现在,你的启蒙老师还常常提起你,说起你的可爱,你的顽皮。
你是那样的乖巧、懂事,很少让妈妈太多的操心。当初妈妈在乡下工作时,因为牵挂你,所以无论寒冬酷暑,妈妈尽量是每天下班后都回来。回到家,从奶奶家把你接回,妈妈做家务,你写完作业,自己把吃的、喝的拿齐,放在床边,把外衣脱下,一个人安静地坐在床上看电视,直到困了,才在妈妈讲的故事中进入梦乡。在你睡熟之后,妈妈开始为你准备明天的衣服和鞋袜,让你开始崭新整洁的一天!
每到休息时,妈妈尽可能的研究菜谱,做些可口的饭菜给你吃。尽管妈妈不太会做家务,但为了在你眼中象一个母亲的样子,所以妈妈一直在尽心尽力地学着做。学做饭菜,学着织毛衣,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让你感觉到妈妈对你的浓浓的爱。
在你面前,妈妈象个小姑娘;在我面前,你倒象个男子汉,你总是大人样地保护着妈妈,爸爸不在家的时候,帮助妈妈做好多的力气活,我们两个总是最要好的伙伴。我们的爱有着不同的方式:我们抢着看同一个电视,被抢去电视的一个人总会说:“自私鬼,不让别人看!”我们又都是那样地为对方着想,无论自己多么喜欢吃的东西,都你一口我一勺地想法让对方多吃一点。我们喜欢互相赞美对方,你常常对妈妈说:“妈妈,我今天有个最大的心愿是------妈妈永远都漂亮!”妈妈喜欢对你说:“在妈妈眼里,自己的宝宝永远都是最好的!”每天走出家门,我们都挥手道别;每天回到家,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紧紧地拥抱一下,然后亲一下对方的脸。我们谁做了让对方高兴的事情,得到的最好的礼物和奖励就是一个个口水涂满眼睛、鼻子的深深的亲吻........日子就在这样的快快乐乐中飞快地流驶着!
如今,你已经是一年级的小学生,小学的教育方法和幼儿园的不太相同,班上的小朋友有九十来人,老师管理起来很困难,而你-----我的宝贝,用老师的话来说,你很聪明,很有礼貌,讲的故事很生动,语言表达能力全班小朋友没有一个比得上你.......总之什么都好,就是太好动。我亲爱的宝贝,尽管对于你来说,安安静静地坐上四十五分钟是很困难的事情,但是,一定要克制自己,或许老师讲的课妈妈都已经提前教过,但是一定要记得尊敬老师,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老师讲课。还记得吗?每次你对妈妈说话,妈妈心不在焉地听时,你就会很生气地大声质问:“妈妈,你在听我说话吗?”所以,就请你同样的心态去对待老师的付出,好吗,我的宝贝?
回到家中,你总是很自觉地把作业写完,吃过晚饭,预习过第二天的功课,才会很乖巧地问:“妈妈,我可以玩会儿吗?”如果时间允许,妈妈从来不会拒绝你,而让你轻轻松松、开开心心的。每个周日的夜晚,无论你玩得多累,睡得多晚,天气是多么地冷,总忘不了提醒妈妈:明天要穿校服,要戴红领巾!
在妈妈所有的同事中,每个人只要见过你一次,就会羡慕不已:因为你是那样地有礼貌,有修养!我的孩子,他们如果看到你的善良,还会更加对你称赞个没完没了。你喜欢小动物,不愿看到鸡鸭被杀,所以就说自己不再吃肉,要把小动物养起来。你对小朋友很友好,遇到一起玩耍的小朋友口渴了,就把自己口袋里仅有的一枚硬币拿去买水给别人喝,尽管自己热得满头是汗。你常常把小朋友领回家里,妈妈从来都是很热情地和你一起拿出所有的玩具和食品招待我们的小客人,赶上吃饭时间,我们就留小客人在我们家用餐,然后由妈妈负责向小客人的家人报声平安.......
我的宝贝,你就这样一天天地长大,你的衣服在飞快地变小,鞋子在飞快地变大,如今,你已经六岁了,我的宝贝,你的身长1.3米还要多,体重35公斤,小脚丫已经长得和妈妈一样大,穿着22码的鞋子了。你在慢慢地长大,妈妈也在你的长大中一天天变老。我们一起探讨人生的一些道理,诸如责任,诸如道德.......尽管你还未完全长大,但妈妈从来都是把你当作一个大人一样地对待,妈妈从来不会对你轻易的承诺,而一旦答应过的事情,是一定会满足你的愿望的。尽管妈妈是很普通的一个女人,但妈妈尽所有的努力在教育你,引导你,妈妈从来不对人说脏话,对爷爷奶奶总是很孝敬,一直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影响着你,努力地为你创造着一个健康快乐的长成环境。
我的宝贝,明天,当你睁开眼睛的时候,你的滑板车、你的成长快乐.......都在你的面前!
我的孩子,恭喜你,又长大了一岁!你是妈妈的骄傲!你永远是妈妈眼里最棒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