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己的家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暖的家,不管身居高位,还是何等的平凡,家都是最温馨的港湾。失意与痛苦,惆怅与迷茫,家才是最安全的疗伤场所;快乐、成功与收获,家会让我们更加幸福。家是我们放飞理想的伊甸园,有了它才拥有博大的爱,家是我们成长的天堂,春去春回,慢慢的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失去与拥有,什么是宝贵与牵挂。
表哥和我说:“我没有家了”,我听着这句话大脑里一片空白,从来没有过的失落感笼罩着,我感伤的思想一下子到了极点。我发呆的听着,装作莫不在乎的样子回了一句:“怎么会呢?我妈妈在哪儿,哪儿就是我的家啊!”我断断续续的说着,似乎这跟我没有什么关系……
我曾经有个家,有一个并不富裕却温暖的家,有亲爱的爸爸与妈妈、哥哥与妹妹。那时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有妈妈的疼、有爸爸的打、有哥哥的保护与妹妹的牵挂,怎么一觉醒来就什么都没了呢?我不相信现实会那么的残忍,我现在还是一个孩子,在爸爸、妈妈眼里永远的孩子,他们怎么会不要我呢?不会的,永远不会……
我的魂灵在苦苦的挣扎,为了所谓的“我已经是大人了”挣扎着。我怎么这么幼稚,以致于不懂得去珍惜就在身边的亲情与友情,我多么冷酷,看着自己心爱的人慢慢的离去而无动于衷。家就这样慢慢的走了,二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家给了我无数次重新改过的机会,无数次在家的怀中甜甜的睡着,无数次在梦中感受着家轻轻的抚摸。年少轻狂,不懂事故,它让我在多梦的季节有了美丽的理想,从此我才有了拼搏的勇气与坚强的性格。它怎么说走就走啊!
“我真的没有家了吗?”想着无意间出现在脑海里的这句话,眼泪情不自禁的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我从小长大的家没有了,真的没有了。爸爸领着刚初中毕业的妹妹去了陌生的城市,我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个城市,也许是a城,也许是b城,那里有遍地奔驰的汽车,也有如蚂蚁的人流,也许城市里会有他们认识的好心人,会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也许、也许……
父亲!你一大把年纪了,为什么要离开家去陌生的地方呢?儿子真的好担心,你年青的时候没有过上好日子,年老了还要四处奔波,儿子好难过,你为了我强撑着多病的身体,你已经尽力了……
哥哥打电话对我说,他已经把家里的房子卖了,那可是我们从小以来唯一的家,哥哥你怎么会舍得呢?家里还有我们亲手栽的那棵小树呢,它见不到我们会很伤心的……哥哥无奈的说:“家里没有人在了,我不能天天呆在家里不去工作啊。”的确,哥哥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工作,他还要回到c城去工作……
小时候的小草房现在已经换了主人,也许明年他就不存在了,还有那棵弯曲的小树也会被现在的主人砍掉的。我童年的避风港、少年的游乐园,青年时却成了永久的伤痛,永远的回忆,我真的很不甘心。
现在的我是一个大学三年级的学生,一个我们乡下很多伙伴羡慕的大学生。我没有像他们那样在故乡的土地上勤勤恳恳的劳动,与他们相比我也许是幸运的,然而我却如此的自卑,竟然没有能力去保护我唯一的家,我的灵魂是多么的痛苦与无助,现在对我来说最起码的也成了一种奢侈与幻想。
竟然没有能力去保护我唯一的家,我的灵魂是多么的痛苦与无助,现在对我来说最起码的也成了一种奢侈与幻想。
最近,我和寝室的朋友聊了关于家的话题,他们之中有的说不想家,说回家后没有意思,说爸爸、妈妈唠唠叨叨没完没了,不如外面一个人自由自在。还有的说在学校时想家,回家了之后又烦在家里呆着。只有我与一个朋友没有说话,我们不是没有要说的,而是有太多太多想说的话了。我们想家,想曾经的家……
一个人出生的地方才是一生最难以忘怀的家,是家收容了你,是家让你有了牵挂。请珍惜现在拥有的家吧,不管他怎么小,或是怎样的破,都是你最安全的地方!
我之所以要写下这些有点感伤的文字,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想让你或他、你们或他们能够懂得珍惜现在拥有的,请让大家一起爱护心中的家吧!那么世界将是一个美好的家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