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中民族曾受过多少屈辱!历史像电影一样放映着: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大肆屠杀中国人民;八国联军侵华战争;鸦片战争;卢沟桥事变;让人惨不忍睹,一幕幕残忍的场景在我脑海中回忆,使我不禁潸然泪下、感慨万分、气愤不已,我们的同胞就被他们这样残害,我们的国宝被他们夺去,廉价拍卖,我们的国家被他们焚烧,这是不可容忍的事实,“东亚病夫”这个帽子被别人戴在头上,这是在向中国挑战,我们绝不会让历史重演,但我们永远也不会忘掉这段屈辱的历史。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历经几代血腥风雨,我们应该吸取教训,向新中国出发,一个全新的面貌将会屹立于世界,展现出一个自立、自强、自信、自主的中国,科技进步、发展迅速、地大物博,中国从一粒沙子,变成一块巨石,在全世界散发出强烈的光芒,那些曾欺压我们的人;曾残害我们的人;曾敌视我们的人;曾剥夺我们的人,会像风沙一样消失,我们要将失去的尊严夺回来,将丢失的宝物光明正大的拿回来,我们要实行和平发展,从而进一步成为发达国家,使航天业迅速发展然而在这前提下,我们要保持环境良好,空气清新,成为一个仁和、富强、繁盛的国家。为祖国明天而奋斗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在祖国富强的前提下,我问现在能做些什么呢?努力学习,为将来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科学文化知识基础,把爱国的情系化在言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