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便升上了初一了,告别了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我们迎接了初中第一次军训
说实话,我真的不想来军训,在军训的前几天,我们这里正在受台风“鹦鹉”的影响,由早到晚都在刮风,我还真希望这次的台风能够持续久一点,一个星期也好,现在还有谁愿意在太阳底下爆晒呢?
8月24晚七点多,中山外校第六届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馆举行,第六届军训终于正式拉开了帷幕。麦教官被分配在我们班,听他说,他是浙江杭州人,虽然他说的不是标准的普通话,但是我们都明白他在说什么。我们都心中有数,不晒个“非洲黑人”回家去,恐怕难过去登天呢!
第2天,我们迎接了第一天的军训历程。说实话我还真是不习惯,平时都睡个九、十点,而现在却要6点30之前马上要下去集合,再去跑两三圈回来,不累死都快要被闷死了。我们现在就像只无头的小鸡,教官说干这,就不敢去干那,教官说干那,就不敢干这。只听教官大喝一声:“抬头、挺胸、收腹、食指紧贴于裤缝线、双脚跟并拢张开60°、两眼目视前方!”话音刚落,便听见旁边的那个班级的某一位同学在地上猛拍出来的响声,“拍大力点,拍够60下后向我报告!”一句句令人恐惧的话语从另一个教官口中传来。火红的太阳正在烧烤着,脸上、后背、胳膊……汗水争先恐后地往下滑,不一会儿,全身都被汗水湿透了,但是我们只要没有听到教官下达的休息命令,谁也不敢休息。“休息3分钟。”过了许久,终于听到“休息”2字了!
“集合”!还不到2分钟,又是令人烦心的话!大家都不情愿的慢慢站了起来,但是一看到教官那严肃的面孔,大家谁也不敢怠慢,谁都不敢跟他辩论。
五天过得真慢,我们终于顶到了星期四的下午了!听说等下就要进行汇操表演,是这几天的关键所在,我们这个连总有7个班,只选3个班,也就是说有3/7的机会,也说得怪,我们在平常训练时经常就像是一片散沙一样,而在关键时候却超乎所有人的想象。
在当天的晚上,我们收到了一个好消息,我们跟5班并列第2,也就是说那3/7的机会我们成功地把握好了!真是高兴得不得了!
五天就这样过去了,出乎意料的是我们班的所有人都挺了过来,这次军训不仅仅锻炼了我们的体魄,增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还让我们长大了一岁!
虽然军训已过,但是耳边还时不时传来教官的的公鸡嗓子:“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