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去了汴京开封,去游了AAAAA级景区清明上河园。我很开心,也算这个寒假没有白过。
我们买了门票,通过安检,进了园区。啊,好美丽啊!映入眼帘的是一幅超长的清明上河图。我们继续走呀,旁边有很多小摊,还有吹糖
人呢!我们走到了虹桥,好陡啊!我很艰难的往上走,终于走到了,看着清澈见底的湖水,水中还有小鸭子呢!
下了桥,来到了马场,爸爸说,骑马吧!于是,经过了一番讨论,好,就骑吧!每人就30元呢,付了钱,我上了马,坐上感觉软乎乎的,由工作人员骑着另一匹马,牵着我坐的这一匹,开始了,先是慢走,还可以,啊!啊!怎么开始快了,我好像飞了起来啊!我上下起伏着,吁!终于停了下来,爸爸问我怎么样,反正不得劲,快颠簸死我了!爸爸说:“你没掌握好要领,你要随着马的节奏起伏,怪不得快颠簸死你了!”我明白了。
过了马场,来到了表演的地方,是幻术,也就是我们所说得魔术,先是一个小姑娘表演杂技,她躺在地上,脚上放了一个小坛子,坛子在她脚上转了起来,但是,这还仅仅不够,一个二百斤的大坛子,需要五个人才能抬起来,放在了她的脚上,啊!它转了起来,太了不起了!又一个,大变活人:男的变女的。一个大空箱子,没有缝隙,男人钻了进去,锁上了箱子,一大块布盖了上边,哗!箱子打开了,嗯?竟然是一个女的。
我们不但游了园,还买了许多东西,爸爸买了一把剑,妈妈买了一个香包,妹妹买了一把紫色的纸伞,弟弟买了一个玩具,我买了一个平安符。我们买了许多好东西,还吃了叫花鸡,喝了甘蔗汁,总之,买了许多吃的,喝的,我很开心。
这一游,让我体会到了大宋文化,中国历史文化,真是源远流长,啊!清明上河园,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