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学生
我喜欢独处,独爱于在“万物皆有声”的时候,寻得一个好去处,静静的聆听,聆听那大自然声音
你聆听过花儿呼唤大自然的声音吗?你聆听过蝉儿埋怨夏天的声音吗?你聆听过秋天落叶飘零的声音吗?你聆听过冬天雪压青松的声音吗?
如果没有,那么请你跟我一起静下心来,闭上眼睛,用你的心灵去聆听自然的声音,从中我们可以体会到无穷的快乐。
春天到了,眼前全是那醉人的绿。漫步在青草池塘边,竖起耳朵,聆听大自然的心跳,鸟儿的歌唱,令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甜美,听着北风渐渐远去的脚步,体会出人生的悲沧,让我们充满活力迎接春天的到来。
夏天近了,和着渐远的夕阳,哼着快乐的小调,聆听那淅淅沥沥的雨声,踏着轻快的脚步,看着绚丽的彩虹.....“夏天真好”!蝉儿在树上无奈的悲鸣,像是在诉说着夏天的苦恼,在游泳池里像鱼儿一样“奔跑",听着人们的叫喊声和似雨的水声,为这个炎热的夏日又增添了一份轻松。
秋天快到了,聆听那满树枯叶的哭泣和飞舞在空中的落叶便可知秋天的脚步近了,每一片落叶都如一个生命,在年老的时候,谁没有归根的思绪呢,是经过树根的养育,才会有今天它们这样阳光的生命。你再听,听见没,那是菊花在秋风的摇曳中害羞的笑,它们从不与百花争艳,在那春暖花开的时期,它们选择了默默的退出,当百花都去参加舞会时,它们却在太阳与月亮的交替注视下,跳起了一个人的华尔兹,而现在,它们又重新站了起来,要让世人领略到它们的美丽,每当我心情不好时,看一看菊花,想象着他们是如何坚强的度过寂寞的春天时,不好的心情立马抛向了九霄云外。
冬天踩着沉重的脚步到来了,聆听那雪花落地时沙沙的声音,聆听那松柏深沉的声音,聆听那梅花坚强而又不屈的声音,雪带给人们的便是无限的遐想和另一番独特的情趣。
大自然是永不寂寞的,它那份炫目的美丽,从未有谁忽视过,那份悲壮的快乐,从未被人遗忘过,它有彩蝶飞舞,鱼翔浅底的快乐,雨后彩虹的缤纷,岩壁上青松的刚毅……这就是大自然的独特魅力!
聆听自然的声音,涤荡心灵的灰尘,每一次听到班得瑞的这首曲子,都有不一样的感觉。序幕被大风呼啸拉开,使人不禁产生一种寒意,银铃似的雨声,仿佛置身于一场风雨之中。之后的旋律似带有些许的忧伤,心灵为之颤抖,一种莫名的伤感遍布全身,似想流泪,又想欢叫。随后又是大风呼啸,可是没有了那份伤感,涌上来的是无限的深思。
聆听自然的声音,唤醒沉睡的心灵。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天地,只有置身于大自然中,与自然相接,才能真正处在那片净土之上,没有任何的喧嚣,没有任何的伤感。雨中的旋律是由那心灵深处的音符组成的,纯洁,可爱,美丽。这旋律冲击着心灵,浇灌着这片净土。让人产生无限宽广的想象。
聆听自然的声音,守住洁白的心灵。夏夜漫步池塘,到处是那清脆的蛙声;漫步草丛,到处是那可爱的虫唱;漫步树林,到处可听到那清晰地脚步声惊起一些夜眠精灵的响动......
聆听自然的声音,漫步走上山岗,找一处舒服地坐下,让夕阳照在自己微笑的脸上弹出美妙的音乐,心中的水仙花随音乐的转动而到处飞舞,世界在夕阳的照射下显得愈加美丽,自己早已和自然融为一体,难以分辨,如莲花开放的微笑显得更加可爱。
聆听——自然的声音——心灵为之颤抖。自然用它的魅力吸引爱自然的人,它不是为人类而存在,但它因人类而显得独特,可爱,美妙。喧嚣的世界使自然显得孤独,在孤独中并不显得凄凉,为了一种信念,终会有人去寻找这孤独之中不孤独的自然,正因为这孤独,使那些寻找之人感到凄凉,又为之疯狂。
自然的声音——聆听——美不可言。
聆听自然的声音,为一种信念而奋斗不息。
但不管怎样,飞翔的水仙花终会落地,人世的喧嚣终会取代一切,心中的那片盛开花朵的土地终会进入冬天的怀抱,凄凉会不时进入身体,直至麻木,又真正成为了俗人,直到有一天那净土在盛放鲜花,不会感到世间的污秽。
随着时间的推移,世间的喧嚣冲淡了心中那份信念,形同木偶,任人摆动,水仙花的凋零带来无限的凄凉,湖河干涸,到处是干枯的莲体,心中那片净土不再纯洁,一片凄凉。并且越来越远,不知哪天才能唤醒那片净土,再听到天使那美妙的——希望的——旋律。
再一次聆听——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