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我,已经是一位著名的服装设计师了。那一年,乡愁时时缠绕着我,我决定请假,回家乡看看。
我一下车,顿时眼前一亮,倍感亲切,风筝都潍坊依然保持着她独特的魅力:干净整洁,宽阔平直的马路,富有文化气息。人们都穿着更加得体、舒适的服装,人人持有一种高科技的手机,这种手机上有很多实用的程序,只要一点它,前面就会出现相应虚拟立体影像,并可实现现场办公。
人们的房子也变了,指纹和瞳孔识别系统已被广泛应用,甚至有的家庭使用了一种自动识别系统,发现陌生人有不良企图,就会报警,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再来看看汽车,汽车的变化也很大,智能系统会自动提醒你如何安全驾驶,并且遇到紧急情况,会自动刹车,起到保护作用。
我的母校圣荣小学也有了巨大变化,你进了校门,可能会想:“有什么变化呢?”。让我来告诉你吧!它就在地下,每天学生下课,教室里会有楼梯通往地下,学生下去后,会看见餐厅、健身广场、实验室、图书馆、电影院……
现在潍坊有了一个大型的果蔬基地,在寒亭东部,那里曾经很荒凉,如今是一个生态公园,为市民提供健康、快捷的食品。那里有一种叫牛柿的蔬菜,它是将牛的细胞移植到西红柿的种子里,然后种在土里结成的,味道很甜,伴有牛肉味,营养丰富,当地人都爱吃。还有一种叫七彩葡萄的水果,它是通过在种子里注射彩虹汁,从而让它变成彩色,并且很凉、软软的,像果冻一样,非常可口。
潍坊,已经成为一线城市,我希望,在以后的时间里,它能飞速发展,更加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