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总要遇到许多困难,其中不乏有难以逾越的障碍需要去跨越。有的人面对困难退缩了,就此沉沦;有的人则勇敢地跨越了困难,步入成功。
“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这句话出自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无臂钢琴师刘伟之口。在他身上有太多的精彩与震撼。刘伟在10岁时因为意外失去了双臂,但他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学习游泳,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好景不长,厄运再次降临刘伟身上,因患了过敏性紫癜,使他不得不放弃游泳,他没有向命运低头,没有向困难屈服,而是学习用脚来弹奏钢琴,为此,他付出了比常人多几倍的辛苦,终于学会了用脚弹奏钢琴,并成为了优秀的钢琴师,刘伟用脚弹奏出的不仅是生命的美丽,更是用坚持诠释了生命的伟大;02刘伟用脚弹奏出的是他跨越自己之后震撼人心的音乐,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动人旋律。
如果我们因作业多而感到不幸,因身体残疾而感到生命失去了光彩,那么她,张海迪,就是不幸中的不幸。出生在济南的她,5岁因患脊髓病而高位截瘫,但她没有堕落,而是在一片黑暗中打造出一片光彩。她虽然没有机会双脚踏入学校,但却自学了小学和中学的所有课程,并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不仅如此,在文学上,她还写出了让人心动的《轮椅上的梦》,成为了中国文学史上一课璀璨的明珠。张海迪即使没有双腿,她仍然靠着自己信念的双脚,跨越了外界带来的重重阻碍。她是一朵不健全的花,用毕生的心血绽放出光彩的人生,在无边的荆棘中开辟出一条成功的道路……
跨越自己,就是在跨越一座座大山,也许需要你付出极大的努力和代价,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请记住:在不停地翻过无数座山后/在一次次地战胜失望之后/你终会攀上这样一座山顶/而在这座山的那边,就是海呀/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在一瞬间照亮你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