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条无名的河,是深是浅,人们都要过;人生是一杯无色的酒,是苦是甜,人们都要喝。在这匆匆的岁月里,生命就像一朵美丽的鲜花,在阳光下,慢慢地绽放,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这朵花,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珍爱自己的生命吧!
我记得曾经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一位父亲带着年幼的小女儿过斑马线时,被一辆公共汽车压得血肉模糊,女儿虽活着,但从此只能靠一条腿生活了。车祸的原因却是司机在车上打手机与人聊天,他的一时失误给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带来了无法弥补的悲剧。这血的教训给我们所有的人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大年初五,云南丘北悬下小塘子村的80个村民挤上了一辆无证的农用拖拉机,车刚出村不久就一头栽进了一个五米深的路基下,车上80人中53人受伤,27人则踏上了不归之路。
2005年1月3日中午12时,青海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藏AB0244的康明斯货车,运送104名从拉萨朝拜后返回四川甘孜、阿坝等地的群众后,该车司机已疲惫不堪,途经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玉治公路80多公里处时翻车,酿成特大恶性交通事故,造成95人受伤,其中50当场死亡,在运送到医院的过程中又有4人死亡,另有重伤29人,轻伤12人。
……
交通事故猛于虎。2001年我国因交通事故死亡105930人,伤546485人,2002~2004年达313853人。
唉!无证、疲劳、超速、超载、酒后驾车,可是生命的五大杀手呀!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不知道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不仅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且还会影响、干扰他人,使各道路交通造成混乱。违反了交通法规,就会受到大自然和法律的惩罚。
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切记无视交通法,就是无视生命,安全是幸福生活的来源。别再让我们的地球妈妈再失去一位子女。关爱生命,安全出行,让幸福之花灿烂微笑,让幸福与您陪伴,让安全与您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