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宛如一朵未开的花蕾,在生活的花园里展示着生命的美丽;少年好比一块待雕的翡翠,在母亲的心间寄托着无价的财富。在这如花似玉的岁月里,我们时常听闻父母、老师的谆谆教导:安全第一,安全最重要。
每走在繁华的城市街道,望着那拔地而起的高楼,直插云霄的大厦,车水马龙的绿色大道,看着与我擦肩而过的行人,我不禁感叹:这个世界已经是如此的繁荣昌盛,脚步是如此的飞快而又不肯有一丝一毫的停留。
可是,当我听见那刺耳尖锐的刹车声,那鲜红恐怖的血色,那……
我又开始颤抖:在这美丽而七彩的画卷中,你是否察觉,正有一个“黑色幽灵”悄悄地趁虚而入,悄悄地潜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静静而又残酷的打破这个平静而美好的社会……
是个灿烂的下午吧!阳光迷离地倾洒在整个大地,城市依旧是这样的繁忙,即使是这样美丽动人的午后,人们仍在盘算着属于自己的事情……
就是在这样的的午后,在高速公路上,一辆红色的小轿车疯狂的飞驰着……一个二十出头,蛮“靓”的“后生仔”倾射着身体坐在驾驶室内,一手把这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似乎正在谈笑风生地说着什么……红灯亮了,小轿车还是一如既往地向前奔驰着。刹那间,“黑色幽灵”摇身一变,一辆载着满满地西瓜的货车稳稳地向轿车驶去。“砰”的一声巨响,世界在这一瞬间寂静……血弥漫在空中,周围是一声声尖叫,以及亲人无数的痛苦和泪水,还有自己宝贵的生命……
西瓜滚落一地,一幅惨不忍睹的悲剧发生了……“黑色幽灵”嘿嘿冷笑了几声,冷漠地瞄了一眼血,然后化作一股黑烟飞身离去……
同样的城市,同样的下场,同样悲剧与痛苦,不同的只是流血的人。
夕阳眷恋着吻别了充满了美丽的城市,在远处的山边朦胧地沉睡了……
生命如同那薄薄的蝉翼,经不起什么风吹雨打,它是脆弱的,却又无比坚强。上帝创造了人,充满活力的生命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们难道不该珍惜吗?
当我看到一朵鲜花盛开的时候,我为之高兴;可是,当我看着一朵朵花儿慢慢凋谢,不免有些伤感。我的定义中,花开就是生命的开始,花谢就是生命的结束。人的一生中可以看到多少个花开花谢呢?当你看一次时间,时间就悄悄溜走了一次。我不禁感叹:生命其实很短暂!
保护自己的生命是每个人的天职,有了生命才谈得上如何让它更精彩。
有一位哲学家说:人生只有昨天、今天和明天。是的,生命在慢慢的离去,生命不在于长短而是在于是否精彩,把握住每一个瞬间,让生命如同璀璨的星群,发光发亮……
安全,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同学们,让我们唱响安全之歌,将青春的果实进行收囊,让生命的甘露洒遍人间,让未来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