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大批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他们用勤劳和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他们的子女却留在家里成为留守儿童。
这些儿童本应和其他孩子一样得到父母的呵护,享受家庭的温馨,然而由于与父母相隔甚远,他们缺少父母的关爱,缺少家庭的教育和管理。而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要件; 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弥补情感缺失、家庭教育缺位问题,使这些处在人生成长关键时期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广播影视管理局、大理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争当爱心妈妈”的倡议: 倡议大家伸出友爱之手,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争当爱心妈妈”,为留守儿童奉献一片爱心,让同—片蓝天下的孩子共享人间温情。
朋友们,面对留守儿童一双双期待的眼睛,也许你的一个微笑,会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也许你一句爱抚的话,会点燃他心中希望的火花;也许你的一封书信,会使他改变对世界的看法;也许你的一餐便饭,便能使他重温家的甜蜜;也许你的一点爱心,便能改变他的一生!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要做的只是挤出一点时间,每月与留守儿童联系1次以上,指导孩子给父母写信或通话1次以上,每年陪孩子过1次节日;与孩子互认互知,及时掌握并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使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引导关爱他们健康全面成长。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为了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们都能拥有幸福的童年和美好的明天,请伸出您温暖的双手吧!让我们携手互助,以女性特有的柔情、亲情和真情去冰释和温暖一颗颗孤独稚嫩的童心!为留守儿童共创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