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禁毒倡议书
全乡广大少年朋友:
1839年6月3日,民族英雄林则徐在虎门销烟,揭开了中华民族抗击列强、禁毒禁烟的序幕。160多年过去了,毒品并没有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毒品这场来势凶猛的世纪之患时时威胁着我们的生活、生命。面对一个个原本和睦的家庭被毒品之祸吞噬,我们深感忧虑和痛心;面对在痛苦中苦苦挣扎的涉毒青少年和那夜夜无眠的父母,我们充满深深的同情;面对毒品带来的亲情丧失、经济贫困、违法犯罪等困扰家庭、危害社会、威胁中华民族未来的问题和灾难,我们倍感肩上责任的重大。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为此,xx小学向全乡广大学生倡议如下:
一、加强学习,筑牢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更主动地学习禁毒政策和法律法规,了解毒品知识,知晓毒品的危害,科学地抵制毒品侵害。进一步提高拒毒、防毒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构筑起科学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确保校园无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是家庭、学校、社会对我们莘莘学子的殷切期盼。我们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远离歌舞厅、游戏厅等高危娱乐场所,养成高尚的情趣、良好的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立志做一名有益于人民的四有新人。同时要主动配合公安部门,与毒品犯罪行为作斗争,在我们的校园内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努力使我们学习、生活的校园成为一片无毒净土。
三、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禁毒志愿者行动,当好禁毒的宣传员。我们近期将举办毒品预防教育讲座、手抄报,主题班会等主题活动,我们已将禁毒告家长书下发到每位同学手中,希望同学们要深入家庭、社区、街道开展禁毒宣传,为提高全社会的禁毒意识尽一份力,希望同学们理解、支持我们,积极参与禁毒活动。
20xx年6月26日是第xx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是珍惜美好青春,远离合成毒品、拒绝毒品,健康人生。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特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上倡议。同学们,拒绝毒品任重道远,与之斗争神圣光荣。让我们一起携手来共同唱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