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在电视里看到过西方的万圣节。万圣节时,人们都穿上奇特的服装,手里拿着一个漂亮的南瓜灯互相庆祝。我很喜欢那可爱的南瓜灯,于是打算和妈妈一起做一个。
我们在网上查到南瓜灯的制作方法,接着就动手做了。妈妈先在南瓜的顶部开了个洞,把南瓜籽儿挖出来,再用勺子挖出南瓜肉直到所剩的南瓜皮厚薄适中为止。然后,我在南瓜皮上画了一双圆形的眼睛,一个三角形的鼻子和一张大嘴。接着我拿起刻刀,按照刚刚画好的图案开始雕刻。南瓜皮可真硬啊。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刻好一只眼睛。妈妈看的直着急,于是动手和我一起刻。
经过我和妈妈的努力,南瓜灯终于做好了。我在南瓜灯里放上一个亮着的手电筒,再把南瓜灯放到黑暗的地方。看,南瓜灯正张大嘴巴朝我哈哈大笑呢!